台风“泰利”来临 地质灾害点防范措施落实的如何?

温州网 2017-09-14 07:40:05

  温州网讯 在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来临之前,温州各地地质灾害点的治理防范和人员转移落实到位了没?昨天,记者来到永嘉、文成、鹿城等地,实地探访地质灾害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第一站:永嘉

  永嘉县枫林镇陈田村地处海拔约700米的半山腰,全村125户408人。2007年,该村被省国土资源厅鉴定为省级地质灾害严重村。此后,各级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该村地质灾害整治问题,并多方入手、全力以赴做好整村搬迁工作。

  为做好汛期雨期村民生命财产的保障工作,枫林镇在今年6月就腾空了陈田村所有房屋,腾空搬迁率已达100%,并对陈田村民居做断水断电处理,杜绝回迁。目前,陈田村共有124户村民已签订原房拆除协议,原房拆除率达98%。此次台风“泰利”来临前,枫林镇将原枫林中学安置移民。此前,该镇政府已对枫林中学旧址安置点通水通电并加以简单修缮,以满足村民日常生活所需。同时,对陈田村民选择投亲靠友或外出租房等形式进行安置的,镇政府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贴。

  第二站:文成

  昨天,文成县平和乡对辖区内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排查。截至昨天晚上,全部地质灾害点主体工程均处于稳定状态。据平和乡常务副乡长苏城介绍,该乡地质灾害点治理工程于今年7月份开工,两个月不到,就完成了勘查设计、立项、施工、交工验收等环节。同时,列入2018年和2019年计划的另外3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2处避让搬迁工程也即将启动,并于今年12月前完工,3年地质灾害治理任务,有望在今年全部完成。据悉,今年文成共有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37处,完成15处,完成率40.5%;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40处,完成率80.8%。

  第三站:鹿城

  昨天,鹿城区藤桥镇工作人员在江池村避让搬迁点,发现一位村民自行回家取一些衣物,立即向其解释隐患危险并劝说其尽快离开。藤桥镇有27处地质灾害点,12处属于搬迁避让点,山洲岭自然村就是其中之一,涉及58户93间房子。根据鹿城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3年行动计划,需要搬迁避让的群众已经全部进入了避让工作程序,这处搬迁避让点已于8月底完成避让搬迁。针对已实现“人房分离”的地质灾害点。各有关部门进行拉网式再核查,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刘进希李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