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掀起上市热浪 农业龙头企业聚首共谋上市大计

温州网 2017-09-14 07:47:26

  温州网讯 今年来温州企业频繁上市,带动各行各业的上市热情。昨天,由市委农办(农业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企业上市促进会联合主办了温州市拟上市农业龙头企业沙龙,现场汇聚了农业企业、证券公司、创投公司,为温州企业上市出谋划策。与工业企业不同,农业企业存在规模偏小,规范程度低等现象。但任何一个企业在进一步做强做大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必不可少,走资本化道路或是一条捷径。

  温州原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是温州一家知名的农业龙头企业,董事长李星涛在现场表示,在新形势下,也要让温州的农业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在资本时代,农业企业家要具备创新精神,跳出第一产业。就如原野园林,从苗木着手,打造园林带动旅游,这是从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的跨越,在种植上添加科技含量,可以大大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这一系列的转型为进军资本市场打下基础。同样,永嘉县楠溪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遴对上市也是充满了期待。他表示,政府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营造了良好的上市氛围,为企业上市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未来,陈遴计划打造一个精品农业,布局以养生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因此,公司于今年成立之初就组建了股份公司,定下上市目标,让企业快速走进资本市场。

  市农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谢炳超透露,目前温州共有276家市农业龙头企业,其中27家入选省农业龙头企业,10多家成为上市的后备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借助于上市,引导企业规范化运作,让温州的农业企业快速做强做大。

  事实上,温州不少农业企业已经受到了各方资本的关注。昨天活动现场,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消费的升级,农业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资本也更倾向于模式创新、财务规范的农业企业。温州的上市热潮也引发了资本的关注,他在温州也看到一些具备投资条件的农业企业,接下来会继续跟进、投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