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温州CPI报告显示 私房房租同比涨幅超10%

温州网 2017-09-14 07:48:04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8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报告。数据显示:我市上月CPI同比上涨2.9%,其中,私房房租、自有住房折算租金等涨幅均超过10%,成为拉动本月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动力。

  据统计,8月份,温州CPI涨幅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上涨1.8%)高1.1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上涨2.2%)高0.7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五涨三跌”态势,其中:居住、医疗保健、衣着、交通通信、食品烟酒同比分别上涨9.9%、2.7%、2.7%、1.2%、0.3%;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与娱乐同比分别下降0.5%、0.5%、0.3%。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我市服务项目价格上涨5.3%,涨幅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约2.2个百分点。其中,私房房租、自有住房折算租金、飞机票、停车费、中介服务费等同比涨幅均超过10%。

  各类食品上月价格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食品价格总体同比下降0.8%,其中鲜瓜果、猪肉、海水鱼价格分别同比下降13.7%、8.5%、5.7%,合计拉动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46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晚报

  王亮陈斌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