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情侣痴迷网络游戏 里应外合盗窃“特权点”被抓

温州网 2017-09-14 07:53:29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检察院起诉了一起盗窃案,两个被告人盗窃的东西有点另类:英雄联盟网吧特权点。这是浙江省首例盗用英雄联盟网吧特权点案。

  被告人小何(化名)是东北人,今年24岁,因为酷爱网络,初中毕业后就自学了网络技术,平常在家帮别人编程赚取外快。2012年,小何通过网络认识了80后乐清姑娘小林(化名)。小林比小何还大了9岁,由于他们在网上相聊甚欢,虽然两人分处两地,但还是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小何和小林都十分痴迷于英雄联盟这款游戏,朝九晚五、通宵达旦,无时无刻不投身其中。

  2015年年底,小何得知在拥有英雄联盟特权服务的网吧上网,可以使用一些收费“英雄”和珍贵的“英雄皮肤”后,怂恿小林一起盗用该特权。

  网吧特权,是指由网吧向游戏公司提出申请,并支付一定的费用后,游戏公司会给网吧一些“特权”,也就是玩家在网吧玩该游戏,就可以免费享受到英雄联盟珍贵的游戏道具和服务,其中就包括众多英雄和稀有的英雄皮肤。

  小林为了帮助小何,就在乐清四处寻找有该特权的网吧。2015年年底,小林找到了一家已开通英雄联盟特权的网吧,并迅速告知小何。

  在小何的指示下,小林在该网吧一处包厢开机上网。小何通过远程控制小林的电脑,架设VPN服务器,获取了该网吧的英雄联盟特权服务。

  之后,小何连续三天通宵达旦地使用盗取过来的特权。为了炫耀自己高超的网络技术,小何还将该服务分享给近百名QQ技术群里的好友使用。

  就在小林下线后,网吧主管发现了“特权点”消费异常,并怀疑是小林在非法盗取网吧特权点。在小林第二次来网吧上网时,网管发现她的行为后立即报警,小林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经公安机关查明,两人的行为给网吧造成了近8000元损失。

  事后,被爱情迷昏了头脑的小林,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她四处向亲戚借钱,赔偿被害网吧损失。取保候审后,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小何竟然与她断了所有联系。不久,小何也落入法网。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被害网吧的英雄联盟特权点是合作网吧以240点/元的价格向腾讯公司或其代理商购买。根据特权等级的不同,在玩家登陆游戏时,网吧的游戏点数账户将被消耗120至360点每小时每台机。因此,被盗用的特权点属于虚拟财产,也是刑法中的“财物”,受刑法保护,故小何和小林的行为涉嫌盗窃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

  通讯员岳思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