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 因“药驾”撞车负全责

温州网 2017-09-14 07:54:59
有着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没想到自己会因为服用感冒药出了车祸,不仅把人家的一辆宝马车撞坏了,自己也受伤了。
安全提醒:药驾的危险程度并不亚于酒驾,七类药物对驾驶有影响

  温州网讯 有着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没想到自己会因为服用感冒药出了车祸,不仅把人家的一辆宝马车撞坏了,自己也受伤了。

  9月8日中午11时,永嘉瓯北罗东片附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众轿车撞上了在路边停靠的一辆宝马轿车,导致“宝马”车头受损严重,大众轿车驾驶员刘某在事故中左手臂受伤。

  永嘉交警瓯北中队民警到场后发现,该事故路段路面宽阔且驾车视线良好,按理说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交通事故。民警对大众轿车驾驶员刘某询问后得知,原来,刘某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感冒,出发前服用了感冒药。行驶途中,由于药力发作,导致他不停地打瞌睡,迷迷糊糊中撞上对向车道路边一辆宝马轿车,自己也受了伤。

  交警在事故现场勘察后,判定此次事故由刘某负全部责任。

  据民警介绍,由于一些药物会使人体产生疲倦、瞌睡等反应,从而影响驾车能力,因此药驾的危险程度并不亚于酒驾。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不得驾驶机动车。

  -新闻+

  七类药物对驾驶有影响

  一些药物服用后会让人产生嗜睡、困倦、视力模糊等不良反应,原因是这些药品中含有马来酸氯苯那敏,其药效会通过血脑屏障进入中枢,使人产生睡意。一些感冒药和治疗皮肤疾病等抗过敏类的药物中,或多或少都含有这种成分。最为常见的如泰诺、感冒灵、惠菲宁糖浆(美敏伪麻)等等。

  目前至少有七类药品可能会对驾驶产生影响,包括抗组胺药,抗抑郁、焦虑类药,镇静催眠类药,解热镇痛药,抗高血压药,心脏病用药,降血糖类药。其中,服用抗组胺药,抗抑郁、焦虑类药,镇静催眠类,解热镇痛药等药物后,易导致嗜睡;服用抗高血压药则可能会出现头晕;服用降血糖药物,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等状况。

  需要提醒的是,在服用任何药物前,切记要看说明书,避免因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而带来一些不良后果。而在服用药品后,尽可能不要驾驶车辆或从事其他可能会因此影响到安全的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高顺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