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未上锁 男孩“偷”骑闯祸

温州网 2017-09-14 07:55:24

  温州网讯 看到共享单车没上锁,12岁的小磊(化名)忍不住“捡”了个便宜,将它偷偷骑走。没想到没骑多远,就把一名4岁小男孩给撞了。近日,市区又发生一起未成年人骑共享单车撞伤行人的事故。

  9月1日傍晚5时40分,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市区银都花苑温瑞塘河边,一名男孩骑共享单车把人给撞伤了,被撞的是一名小男孩。民警到场后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蹲在地上,抱着头哭个不停,他旁边停着一辆“小黄”共享单车。据了解,事故正是这个哭鼻子男孩小磊造成的,他沿河边小路骑着“小黄车”时,撞上一名小男孩,导致其受伤。报警人是小男孩的家长,现已将小男孩送往医院救治。

  小磊的爷爷与母亲张女士来到了现场,张女士比较明事理,面对儿子的辩解,既不袒护又带着严厉的口吻教育儿子:“你在这样的小区道路上骑车撞了人就是不对!”

  张女士告诉民警,儿子现年12岁(虚岁),儿子骑车撞了人,她自会尽到监护人的责任。由于受伤小男孩还在医院救治,民警为双方电话进行了沟通,张女士为儿子的过失向小男孩家长道了歉。双方同意等伤势诊断结果出来后再协商处理。

  按规定,不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骑自行车上路,而这辆“小黄”车又是谁为小磊打开锁的?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这辆“小黄”车并非小磊本人或者家人开的锁,而是之前有人骑完后忘记上锁,结果被小磊发现捡了个“便宜”,偷偷骑了出来,没想到还没“过足瘾”就把人撞了。经医院诊断,被撞小男孩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方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