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转向了可能会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 今、明天杭州有阵雨

都市快报 2017-09-14 08:50:28

  中央气象台正在征集台风名

  你想不想给台风取一个名字?

  台风“泰利”这几天的行进路径,就像一出“悬疑剧”,结局充满了各种可能。

  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数据,把“泰利”登陆我国的可能性降为“五五开”——可能于9月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白天在浙江近海北上,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去。

  不过到了下午,“泰利”的路线又变了。

  昨天傍晚6点多,中央气象台更新了最新数据,预计“泰利”将于14日夜间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15日下午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日本九州西部沿海。

  从台风路线趋势图上可以看出,“泰利”几乎在快要靠近浙江沿海的地方,猛地拐了个弯,直接朝日本方向而去,像是写了一个大大的字母“L”。

  为什么“泰利”会来这样一个猛烈的大转弯?因为,目前,位于我国东部海面上的副热带高压,是引导台风“泰利”的主要气流,尽管它从陆地退居海上,但力量依然强盛,就像一只强有力的“手”,硬是“拽”着“泰利”离开了。

  除了“泰利”外,第19号台风“杜苏芮”也来凑热闹。昨天下午5点,“杜苏芮”的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向约68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它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掠过海南南部海面,并于15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不过,也不排除在海南南部沿海登陆的可能。

  这两个台风双双走上了偏离我国的“道路”,真的算是一件“好事”。因为作为秋台风,“泰利”和“杜苏芮”的实力都相当不凡,倘若登陆我国,必将给沿海地区带来灾害。

  眼下来看,“泰利”不会登陆浙江了。不过,这并不表示我们可以掉以轻心。

  就在昨天下午,“泰利”路线改变的同时,它升级为“强台风”。浙江省气象台说:“泰利”对我省的影响主要是今明两天,预计今明两天浙江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13级,东部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8-11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14-16级。

  今、明天,台州、宁波、舟山地区预计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而对于杭州来说,“泰利”的影响主要从今天开始。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云系会慢慢增多,下午开始到明天,杭城将出现阵雨天气,并且伴随着5-6级阵风7级的大风,杭州市东部地区雨量较明显。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