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转向了可能会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 今、明天杭州有阵雨

都市快报 2017-09-14 08:50:28

  今天,杭州多云转阵雨,21-26℃;明天阵雨,22-25℃。

  虽然双台风都“跑偏”了,但中央气象台这两天在微博上发起的“给台风起名字”活动却正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

  为什么要给台风起名字?这得从台风名字的来源说起。

  1997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台风委员会第30次会议决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分别由世界气象组织所属的亚太地区的14个成员国(地区)提供,每个国家(地区)提出10个名字,总计140个名字循环使用,并决定从2000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

  根据台风命名法,当一个台风造成某个或多个成员国(地区)的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成员国(地区)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请撤换,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当某个台风的名称被从命名表中删除后,一般由原提供成员国或地区重新推荐。

  2016年10月19日,超强台风“海马”登陆。受“海马”影响,菲律宾和我国华南地区经济损失重大,总计约有19.3亿美元。

  因此,台风委员会第49届会议决定对“海马”进行除名并要求负责取名的中国提交新的台风名字以补空缺。而中央气象台便把这个起名的权利交给了广大网友。

  不过名字也是不能乱起的,新的台风名字要符合以下要求:

  1.中文名2-3个汉字,其对应的拼音不超过9个字母;

  2.朗朗上口易于媒体广播;

  3.无不恰当的含义;

  4.不能使用商业品牌名称;

  5.不能与曾用和现用台风名称重复。

  如果你也感兴趣的话,可以去“中央气象台”的官方微博上关注更多活动参与信息,说不定取代“海马”的,就是你起的名字呢。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