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10月8日起微信QQ微博必须实名 8种信息别乱发

导语Guideline

互联网群组方便了我们的工作生活,但一些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提供者落实管理主体责任不力,部分群组管理者职责缺失,造成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谣言诈骗、传销赌博等违法违规信息通过群组传播扩散,破坏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9月7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了《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微信群、QQ群、微博群、贴吧群、陌陌群、支付宝群聊等各类互联网群组需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互联网群组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履行群组管理责任。

作者:李思思来源:温州网2017-09-14 17:56:07
【聚焦】10月8日起微信QQ微博必须实名 8种信息别乱发

结语Epilogue

群组不是法外之地,不仅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尤其是那些当群主的,更要认识到群主虽然是有名无实的“领导”,但也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既然建了群,就要勤于管理和监督,不能给群员违法犯罪行为创造生长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