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脑卒中 “溶栓地图”建设 中风可就近送这些医院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9-17 08:46:00
将联合120急救系统并开通绿色通道,发现疑似急性脑卒中患者能第一时间就近送医进行救治。

点击查看https://news.66wz.com/system/2017/09/17/105027438.shtml大图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温州市卒中中心及卒中溶栓地图建设启动会获悉,全市将建立“溶栓地图”,并已确定16家“溶栓医院”坐标。今后,将联合120急救系统并开通绿色通道,发现疑似急性脑卒中患者能第一时间就近送医进行救治。

  急性脑卒中俗称“中风”,是我国致死率和致残率第一的疾病。据悉,全市目前约有8万人患脑中风,每年新发脑卒中病例2万余例,脑卒中死亡率约40%,致残率高达80%。

  记者了解到,急性脑卒中治疗最有效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静脉溶栓,一种是动脉取栓。其中,静脉溶栓要求在卒中发生3至4.5小时内给病人使用溶栓药物,40%至50%的病人经治疗后能够完全自理。动脉取栓则是在卒中发生6小时(部分病人可以延长到8小时)内进行,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能够在静脉溶栓40%至50%的基础上将病人救治的有效率改进70%。因此,对于急性脑卒中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

  据悉,目前全市16家医院都已具备静脉溶栓硬件和技术,但动脉取栓手术相应条件,目前还只有温医附一院、附二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及乐清、平阳、瑞安三地的人民医院支持。

  会议现场,市中心医院院长黄建平表示,建立“溶栓地图”,旨在对疑似脑卒中患者第一时间进行院前干预和院内检查与救治,实现院前急救系统与医院系统智能的无缝对接,为病人院前急救择院提供精准“导航”,最大限度赢得抢救时间、保证抢救质量。记者 张琳 通讯员 恬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