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发生5.7级地震 温州援疆干部讲述地震感受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9-17 08:52:18

  温州网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晚18时11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纬42.11度,东经83.43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昨晚18时37分,新疆地震局通过微博回应:本次地震,全疆大范围有感。

  随后不久,新疆地震局官网发布消息,本次地震距新疆拜城县城133km。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第九批24名援疆干部正在拜城工作。地震发生后,目前任拜城县公安局副局长的援疆干部郑智勇在微信朋友圈里说:“这一刻,上下跳动。紧接着左右摇晃。”

  见到有朋友回复,他又补充说:“我的感觉还是和书上说的一样:人体感受是上下颠簸,然后左右摇晃。因为纵波传播速度比横波先到达地表,纵波使人上下震动,横波过几秒后到达,使人左右摇摆。”

  昨晚20时40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郑智勇,他表示:“地震发生时拜城当地震感比较明显,但没有发生破坏性灾害,他本人也还在照常开会。”

  紧接着,记者联系上了我市第九批援疆干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垒,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刚好在户外,还是别人告诉他地震了他才知道。据他介绍,拜城当地房屋都是些一层平层的低矮房屋,当地人对一年经历个三四次地震已习以为常。

  此外,记者昨晚还与温州援疆干部领队吴承专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地震发生时,当地还是白天,所以影响不大,只是在室内休息的人表示能感受到椅子在摇晃。目前24位温州援疆干部都是安全的,还没有了解到在拜城的温州人生命财产受损的情况,他们正在积极了解当地群众的受灾情况。

  据悉,这已是今年温州援疆干部在拜城县当地经历过的有震感的第五次地震。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