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实现国际象棋历史性突破 温籍名将丁立人挺进四强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9-17 08:57:00
丁立人进军四强,创造了中国棋手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昨晚,在2017国际棋联世界杯赛第五轮第二盘慢棋较量中,“中国一哥”、温籍25岁名将丁立人先手战胜匈牙利希望之星拉波特,从而以1胜1和总积分1.5比0.5淘汰对手,顺利挺进4强。丁立人成为历史上首位进入世界杯四强的中国棋手!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盘慢棋比赛,丁立人执黑与拉波特的战斗仅下了11回合,拉波特便提议和棋,这盘棋用时不到一小时。拉波特前面三轮一直在经历快棋加赛,可能确实有些疲劳,所以无心恋战。而对于以逸待劳的丁立人来说,不费吹灰之力地执黑弈和,也可以接受。

  昨晚丁立人执白先行,表现出来的状态明显要好于拉波特,开局不到20回合便建立明显优势,此后拉波特便陷入挣扎。年轻的拉波特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以2675的等级分不仅杀入世界杯8强,而且连续淘汰了中国的韦奕和李超两位大师,不经意间把自己置于“中国克星”的位置,好在丁立人不信邪,于无声处响惊雷,先利用黑格象压制对手火力,再用远方通路兵制造各种考验。

  此时拉波特受到局面和时间的双重压力,更不幸的丁立人在残局中思路缜密应对精确,将拉波特一步步逼到失败的角落。至41回合,拉波特认输。中国有句老话叫事不过三,拉波特已经淘汰了韦奕和李超两位中国棋手,这一轮终于败在了丁立人手下!

  丁立人进军四强,创造了中国棋手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他的下一轮对手将是美国苏伟利和俄罗斯费多谢耶夫之间的胜者。□魏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