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强行抱走 女校长趴引擎盖拦车

燕赵晚报 2017-09-17 10:10:36

  (原标题:奋不顾身!小学生校门口被强行抱走女校长趴引擎盖拦车)

  9月13日早晨,廊坊霸州市信安镇第二小学门口发生惊人一幕:两名男子将一名刚进入校门的小学生强行抱走,并塞进一辆车里欲离开。正在值班的女副校长刘俊杰见状,奋不顾身冲上前制止,并趴在车头上阻止对方离开。虽然最后警方证实事件系因家庭婚姻矛盾引发,强行抱走孩子的是其父亲和爷爷,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刘副校长临危不惧的表现,仍旧引来众多点赞!

监控拍下在校门口学生被男子抱走

  霸州市信安镇第二小学门口安装的监控,拍下了事发的整个过程。监控视频显示,9月13日早晨7时50分许,第二小学大门口前家长和孩子们络绎不绝。一名身穿浅蓝色上衣、牛仔裤的小学生刚走入校门,其身后一名男子快速奔跑着冲过来。该小学生被男子用右胳膊抱起,而后向校门口对面的一辆白色两厢轿车跑去。就在此时,从学校里冲出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士,在强行抱走小学生的男子后面紧追不舍。追到车前,黑衣女士先是拉住车门,而后又趴到车头引擎盖上,阻止该车离开。其间,该女士还被对方打了几拳。行人和送孩子的家长见状,也纷纷上前围住该车,防止其带孩子离开。

刘俊杰发现情况果断追了上去

  最终,民警赶到现场将强行抱走学生的两名男子控制。警方经询问,证实两名男子为该学生的父亲和爷爷。因为家庭婚姻矛盾,二人趁孩子大姨送其上学时,做出了将孩子强行抱走的过激行为。

  而视频中那个紧追不舍,趴在车头阻拦的黑衣女士,是当日在校门口值班的副校长刘俊杰。刘副校长回忆说,事发当时非常突然,她追上去时,那辆车已经发动准备离开了。她先是紧拽住车门,感觉没把握阻止汽车发动,就趴到了车头引擎盖上,同时大喊:“我们不可能叫你们把孩子带走,我们对他的安全负责,请你把孩子放下来,否则你们走不了!”学生家长们听到呼喊声围住该车后,她抽出手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时,还有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女家长,表现也非常勇敢,一同冲上前阻止该男子离开,还被对方打了耳光。好在刘俊杰和这位学生家长都没有受伤。

刘俊杰趴到车头上众人围住车辆

  事发后,学生家长和网友纷纷为学校和刘俊杰点赞。据了解,信安镇第二小学在上、放学时间段,都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大门口值班,同时制订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因此在真正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才做到了临危不乱、处置有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