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恐袭第二名嫌疑人落网 无证据显示IS涉案

中新网 2017-09-18 08:20:43

  综合报道,英国警方继续追查伦敦地铁恐怖袭击案,此前在东南部海港多佛拘捕一名18岁男子,据报此人是一名寄养叙利亚难民,两周前他也曾现身爆炸案发生地,当时一度被警方拘捕,其后获释。警方16日晚间又拘捕另一名21岁嫌疑人,并指其涉嫌违反反恐法。报道指,这显示警方认为此次袭击是有组织策划,而非“独狼”所为。

  在英国家庭寄养两周前曾被捕

  16日,英国警方在多佛港拘捕一名18岁嫌疑人。目击者表示,嫌疑人当时正在买船票,7名警员迅速将他包围,问话后随即进行拘捕,疑犯则一直表现冷静。

  6小时后,警方突击搜查伦敦泰晤士河畔森伯里的一间房屋,当地距离温布尔登地铁站约37分钟车程,而遇袭列车正是从温布尔登出发,沿线包括案发地点帕森斯格林。

当地时间9月15日,英国伦敦地铁西伦敦区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部分乘客在踩踏事故中受伤,也有人面部被烧伤。图为警方封锁周边区域。

  据报道,该房屋业主是88岁的琼斯及71岁妻子佩内洛普,他们过去30多年领养268名儿童,在所属小区备受尊敬,曾获英女王授勋。他们最近收养的8名难民来自伊拉克、叙利亚及阿富汗等国家。

  报道称,在案发前,夫妇正在收养两人,一人文静有礼,另一名18岁青年则是难以管教,后者两周前曾在帕森斯格林被警方拘捕,再交给琼斯夫妇。警方指,接报该房屋的花园有炸弹,因此在搜查期间疏散附近60名居民。

  英内政部长:无证据显示“伊斯兰国”涉案

  伦敦地铁袭击是英国在六个月内遭受的第五次恐怖袭击,一系列袭击事件共导致35人丧命。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称此次爆炸袭击是其追随者所为。

  对此,英国内长拉德17日表示,“伊斯兰国”(IS)宣称作案是意料之中的事,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该组织涉及伦敦地铁袭击案。她也表示,警方将调查本案的18岁嫌疑人是如何受到激进化。

图为帕森格林地铁站,发生事故的地铁车厢旁,警方正在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

  拉德也驳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英国早已掌握袭击者的情报,却未先发制人的个人“臆测”。

  她说:“包括美国总统在内,(任何人)针对发展中的事件做出臆测都是无济于事的。”

  另一方面,英政府17日将恐袭威胁级别由最高的“危急”降至“严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