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求助:四岁男孩烧伤毁容 想上幼儿园屡遭拒绝

温州网 2017-09-18 11:04:52
 贝贝的爸爸很无奈,他说,眼看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但没有一家幼儿园愿意让贝贝入院,理由是担心贝贝的模样吓到其他小朋友,他和妻子不知道怎么跟贝贝解释。
贝贝希望有更多的同伴 (家长邬先生同意刊发该照片)

  温州网讯 他叫贝贝,今年才四岁。

  两年前的一场爆炸,毁了他可爱的脸,也禁锢了他的童年。熬过漫长的治疗和伤痛,贝贝的脸上终于再次出现笑容,可最近的遭遇,让他的家人变得心事重重,他们担心这会让贝贝的性格越来越内向……

  贝贝的爸爸很无奈,他说,眼看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但没有一家幼儿园愿意让贝贝入院,理由是担心贝贝的模样吓到其他小朋友,他和妻子不知道怎么跟贝贝解释。

  刚下楼就碰上爆炸

  贝贝昏迷了半个月

  昨天,记者来到贝贝的家里。

  贝贝的爸爸姓邬,四川人,2003年来到瑞安打拼,长期从事药品销售行业,一家人也定居在瑞安。

  邬先生翻出了手机中的照片,贝贝原来的样子非常可爱,加上两个姐姐,一家人经常外出旅游、野餐,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合影。

  回忆起那几年,邬先生依然觉得很开心。

  可从2015年1月19日开始,这一切都变了。

  那一天,贝贝和两个姐姐跟着妈妈下楼倒垃圾,突然一声巨响,他们四个全部失去知觉,醒来后,全部都躺在医院里。

  “我的脸也烧伤了,昏迷了一个星期才醒来;贝贝人小,伤得更严重,头发都烧没了,昏迷了半个多月才醒来;两个女儿伤得稍微轻一些,治愈后回了我的江西老家,我们就专心照顾贝贝。”贝贝妈妈回忆,当时他们正好路过一个化粪池,一楼房东家也在烧饭,到底是沼气爆燃还是煤气爆炸,至今也没弄清楚,后来,他们也没有精力去查清爆炸起因,一心只想保住贝贝的命。

  经过抢救,不到两岁的贝贝活了下来,可是五官严重变形。此后,他们一家搬到了瓯海。

  邬先生和妻子费尽心力,不停地鼓励贝贝,其他孩子能有的东西,都不会让贝贝缺少,一有机会就带着贝贝出门,让他尽可能多地与小朋友玩耍,一年多下来,贝贝渐渐走出心理阴霾,人也变得开朗起来。可接下来的遭遇,让邬先生很无奈。

  想入园却没人接收

   理由全是“贝贝的脸”

  “去年过完年,贝贝满三周岁了,也是上幼儿园的年纪了。我跟老乡打听了几家不错的幼儿园,可园长和老师一看到贝贝的样子,都拒绝了我们。”邬先生说,刚开始,一些幼儿园的老师说,名额满了,他们信以为真,等了快一年,可还是没人愿意让贝贝入园,他们才彻底明白过来。

  令人揪心的是,小区里跟贝贝玩得比较好的小伙伴陆续上了幼儿园,贝贝也常常念叨着想去读书。

  采访过程中,贝贝突然背起了书包,说要去上学。邬先生只能哄道,还没到开学的时候。

  “我作为一个爸爸,连孩子想上学的要求都满足不了,这种滋味很难受。”邬先生说,他求过很多幼儿园园长,可就算园长同意了,也没有老师愿意贝贝到她们的班里,理由都差不多,担心其他家长会反对。

  邬先生表示愿意陪读一段时间,去做其他家长的工作,但没有幼儿园老师答应他的方案。

  “现在不读书,将来很多东西会跟不上。最主要的是,我们想让他尽可能多地跟其他孩子玩在一起,不让他将来心里留下缺憾和阴影。”贝贝妈妈说。

  为了孩子上幼儿园

   爸爸发来了求助信

  贝贝妈妈没去工作,全心在家看护儿子。贝贝的头部大部分皮肤都被烧伤,因为缺少毛孔,所以他不容易出汗,天气一热,头部会很痒和难受。

  她也有些担心,入园一次次被拒绝后,儿子可能听说了或者意识到了什么,最近变得“懂事”了起来,不像以前那么好动,性格越来越内向,他或许渐渐明白,自己的容貌意味着什么。这些日子,贝贝还会看着小区里背着书包的小朋友发呆。

  “我想学会自己洗澡,这样就能把脸上的‘脏东西’洗掉。”贝贝经常嘀咕道。

  贝贝妈妈说,她给儿子洗脸时,也常会幻想着,这一把抹下去,就能把贝贝脸上的疤痕洗干净,然而,每次都没“如愿”。

  邬先生和妻子买来很多书本和练习册,教孩子算数、写字、背唐诗,这样能让贝贝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心里不会自卑。

  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邬先生试过找教育部门,由于贝贝没有温州户口,进不了公办幼儿园,而民办幼儿园都拒绝接收贝贝,贝贝进幼儿园的事情一直没有进展。

  昨天,邬先生通过本报发出一封公开求助信,希望能得到好心幼儿园的帮助。

   -专家说法:

   幼儿园的教育

   是爱的启蒙教育

  温州大学瓯江文法分院法学系主任毛毅坚说,对于小男孩的遭遇,他的心里也非常沉痛,到了应该上幼儿园的年龄,却无法接受教育,这带来一个沉重的社会思考,幼儿园的教育,就是一个爱的启蒙的教育。

  他认为,幼儿园不应该拒绝小男孩,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把爱的教育无限放大,使孩子们得到浸染。如果幼儿园能敢为天下先,接受这个孩子,更能激发其他孩子爱的意识,让孩子们在爱的教育中,能够更好地成长。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李立/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