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今起开通教育公交环线 覆盖25所学校3万多学生

温州网 2017-09-18 11:13:26

  温州网讯 瑞安中小学生可以乘坐教育公交环线上下学了。9月18日起,当地开通“瑞安市瑞祥实验学校—瑞安市外国语学校”临时教育公交环线(试运行),沿线涉及25所学校、幼儿园,惠及超3.4万学生。

  目前,瑞安教育公交环线共有6辆公交车投放,由瑞安市公交公司从其他线路调配,试运行两个月。运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停驶)上午6点至8点,下午3点至6点,分A、B两条线路,每条线路一天运行16班次,预计一天能承载乘客数量超2000人次。

  不仅如此,瑞安市政府还将投入500多万元,新购12辆8.5米长新能源油电混合动力车,用于教育公交环线。该线路计划于11月20日前正式开通,命名为“公交18路环线”。届时,其将从上午6时至下午6时不间断运行,8分钟一班次。

  “乘客以沿线中小学及家长为主,同样欢迎所有人乘坐,计价方式和普通公交车一样。”瑞安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林卫权介绍。

  来源: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黄文盈

  通讯员张建峰

  瑞安市教育局学生科科长魏光本说,“教育公交环线将瑞安安阳片区的中小学校、施教区串联成一片,沿线25所学校、幼儿园共计34150名师生、家长都能受惠。”

  据介绍,瑞安安阳片区学校密集,学校数量和学生人数均占瑞安城区近三分之二,且道路相对宽阔,因而在此开辟教育公交环线。而玉海等老城区,学校沿线道路大多比较狭窄,是否开辟教育公交环线将视情况而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