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英国大使馆幽默演讲 获大使邀约影视合作

新华网 2017-09-18 12:41:49

  9月16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官邸举行了年度开放日特别活动。知名演员佟大为获邀出席,作为活动唯一受邀明星发表“灵动青春”主题演讲,幽默地分享了英国下午茶与中国茶道的融合,并由此延伸到影视行业全球化的发展趋势,获得热烈掌声。活动现场,佟大为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共进下午茶,并就中英影视文化产业的合作分享各自观点,获大使热情邀约,未来赴英取景合拍影视剧项目。

  活动当天,佟大为身穿暗格西服套装现身,搭配格纹领带,绅士而帅气。他以自己带女儿英国旅行的所见所闻为例,就中英文化交流的主题发表风趣演讲,分享了在伦敦体验英伦下午茶的感受,“除了要提前预约外,男士还必须要有专门的dress code,穿得越正式越好,为此我还专门借了一条领带,如果中途脱掉西装外套,就会有服务员过来提醒穿上”,称英国人严谨的态度,以及对规则的遵守,让自己联想到仪式感,以及中国茶道的仪式感,中国是茶的故乡,英国则发展出了独具特色的下午茶文化。

  演讲中,佟大为还进一步讲到,近年来,在全球化和互联网的推动下,中英文化各种形式的交流越来越深入,影视剧项目的互相引进,以及合拍、合投等各种形式的深入合作就是很好的体现。佟大为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例子,“拍摄电影《金陵十三钗》时,我们剧组的爆破特效是英国威廉姆斯的团队负责,两国团队在拍摄中各有分工,大家各展所长,共同把一个项目做好,是一件很棒的事。而且这两年,我们公司佟悦名新也陆续投拍了很多影视剧作品,分别曾到过加拿大温哥华及匈牙利布达佩斯取景拍摄,都是很成功的项目案例”。

  演讲结束后,佟大为还与大使吴百纳女士,共同参观了英国文化展,亲切交流近况,共进下午茶。大使吴百纳盛情邀约,希望佟大为将来能带着公司的项目,到英国来拍摄电影、电视剧,将英国的风土人情更多地展现给中国观众,并表示,“去年12月,中英两国签署了中英电视电影合拍协议,未来伴随政策的成熟,中英两国会有越来越多的影视项目合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