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多月大女婴2次开胸手术 她好想活下来

温州网 2017-09-18 15:19:00
李双双贫困的家。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记者 郑露露) 9月17日15时,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的李双双捶捶自己已酥麻的腿,站起来听医生讲女儿的病情报告。每天的这个时候,她最期待也最害怕。“总希望听到已经好转的消息,怕听到病情变化的通知,每天坐在这里无比想念女儿,有时睡着了都害怕醒过来,不敢面对现实。”

  一个多月前,李双双的女儿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连续做了两次开胸手术。每日高额的费用,让这对小夫妻愁白了头。

  出生40多天做了两次手术

  李双双夫妻是安徽人,均在乐清务工,丈夫是一名货车司机,每月工资5000元,她自己则是正泰集团一名工作十多年的老员工,因前年备孕生娃,她辞职了。

  今年6月30日,李双双剖腹产生下一名可爱的女婴,全家都高兴极了,她抱着宝宝亲了又亲,嘴里念着“有女万事足”。

  然而出生没多久,医生听诊时发现宝宝李沈芮的心脏有杂音,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孩子30天时到温州医科大学附二医进一步检查。听到这样的消息,全家人都陷入了恐慌。

  “之后没几天,我发现孩子有时心脏跳动过快,吃奶难下咽,嘴巴吐吐沫,家人赶紧带孩子去做了心超检查,报告显示心脏确实有问题。”李双双回忆,心缺、室缺和肺高压重度,医生说温州做不了这个手术,让他们赶紧带孩子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连夜赶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得知,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11-0.30cm、室间隔缺损,双动脉下1.03cm)、肺动脉高压(重度)及气管狭窄。

  “这类心脏病属于危险复杂型心脏病,孩子又太小,麻醉师说孩子气管窄,有可能在麻醉过程中插管不成功,孩子有生命危险,医生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李双双当时就崩溃了,可就算手术有风险,她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离开。

  8月25日,站在手术室门外,夫妻两人直勾勾地盯着“手术中”的亮灯,生怕有医护人员跑出来告诉他们噩耗。经历了五个多小时手术,孩子直接转到了重症监护室。

  可在监护室没有几个小时,医护人员通知,孩子肋骨压倒了心脏,里面起了个大包压迫心脏,导致心脏跳动不起来,需要再次打开胸腔消炎。孩子胸腔被敞开了四天才关上。

  高额费用难倒年轻父母

  “一天签了三个病危通知书,我们也看不到孩子,在监护室门外落泪,只能祈祷她渡过难关。”李双双说,女儿每天在监护室里用大量的药物和起搏器来维持着生命,然而依然状况连连,她的肺部感染、呼吸道有血痰、心率不齐、心室和心房分开跳动,怎么也结合不到一起。

  医生说孩子有可能安装永久起搏器,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走出监护室。

  在监护室呆一天要一万多元的费用,夫妻俩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钱,凑了10万元给女儿治病。“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如今还欠了医院好几万元,实在没办法的我们,跟医生请求放弃。”李双双说,做出这个决定她异常痛苦,可医生说有治愈的希望为什么放弃呢?

  就是这句话让她重燃希望,不管多难,一定要先把女儿的命救活。“我老公是上门女婿,我家的家庭状况不好,父母是种田的,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奶奶在吃药,平时也靠我们夫妻俩经济支持。”李双双说,如今,家里仅靠丈夫的一份收入,原本紧巴巴的日子更难了。“我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一家,让这脆弱的小生命能活下来,她那么努力睁开眼睛看到这个世界,如何忍心她就此离开呢?”

  如果您有能力、有爱心,请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通过“e点爱”平台为李双双女儿捐款。您的一次善举,或许能改变这家人的命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