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版“特斯拉” 威马汽车明年将在瓯江口量产

温州网 2017-09-19 06:49:14
开工9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威马汽车创下了温州速度。

  威马冲压车间内展示着国内最大、全球排行第三的冲压机。展鹏摄

  温州网讯 开工9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威马汽车创下了温州速度。近日,温版“特斯拉”——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已完成所有主体厂房土建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经全部封顶,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

  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介绍,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自2016年11月23日于温州瓯江口产业聚集区奠基开工,仅仅用9个多月的工期,已完成所有厂房主体土建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经全部封顶,为威马首款量产车2018年下线提供了坚实保证。建设速度创下国内汽车行业的之先。目前,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工厂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

  陆斌透露,威马的首款量产车,是一款定位于20万元区间的A级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整车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将采用用户定制化柔性生产方式,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以“特斯拉”1/3+的价格,力争满足主流用车人群的对智能电动乘用车高品质需求。

  首批产品将于2018年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量产下线。据悉,目前这款SUV已完成了样车的高原测试,已经基本定型。

  围绕这款“大众化智能电动SUV”,威马计划从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用户运营三个方面,通过实现全业务链智能化,帮助用户消费决策。每位用户在威马系统里将拥有自己的ID,实现从人到车和服务的高效率数据绑定,使得用户在不同的威马终端及业务环节中,拥有智能化产品体验。此外,威马用户管理、实时服务、远程支持的"3W"智能网联战略也已进入执行阶段。

  威马汽车之所以取得高速建设的温州速度,是因为积极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浙江省“机器人+”行动计划,围绕打造一款世界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在产品、制造、服务等领域多线并行。昨日,温州和省内媒体应邀见证了威马汽车瓯江口工厂建设进度,在威马的冲压车间,目前国内最大,全球第三的大型冲压机已安装完毕,已满足通电调试的条件,车间负责人介绍,威马汽车工厂的自动化程度相当高,比如这偌大的冲压车间,只需3个人操作,大多数的任务是交给自动程序和搬运机器人。车身车间、总装车间设备也在紧锣密鼓安装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展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