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人才公寓首次面向一线技工

温州网 2017-09-19 08:19:00

  温州网讯 昨天,在龙湾区第八期配租人员摸文定位大会,一批一线“工匠”代表成为该区人才公寓的住户。李国红是温州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主任,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在技术一线工作了15年,从来没想过还能在龙湾享受到人才政策的红利。

  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位于龙湾区核心地带,瑶溪南片居住区J-5地块,占地面积48.834亩,总投资为4.7193亿元,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建筑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包括6幢432套房间,每间房屋面积35平方米至125平方米不等,于去年交付使用。为让人才尽快在龙湾安家,从去年底以来,该区陆续进行了7次摸文配组,先后有259套住房迎来了“主人”。

  “人才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满足高层人才住房需求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作为龙湾产业发展中坚力量的基础型、骨干型人才。”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大程度地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该区相继出台并完善了多项政策。在过渡期内,区属企业申请入住人员的资格条件从原先的全日制本科生,放宽到全日制大专毕业人员,毕业年限不受限制。在本期人才公寓配租过程中,他们就特别关注了专科学历以上、中级职称以上以及企业高管等对象的申请。

  每月每平方米5.5元租金,优美的小区环境,曾经在同事手机上看到的高大上小区,即将成为自己的新家,李国红难掩激动。在龙湾工作生活的15年里,他搬了四五次家,人才公寓的环境无疑是最好的,租金却是最便宜的,“一年的租金3000块都不到。”

  昨天,166套公寓房各有所属。除了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外,目前龙湾区正计划追加青年人才创业创新专项资金的规模,以及针对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的“百家尖”人才计划等,尽可能为各路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 黄日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