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 ”32名温州好人受表彰

温州网 2017-09-19 07:01:32
昨天下午,在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我市举行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32名“温州好人”接受颁奖。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德门积善、铭心播爱、爱惠长延……每一幅书画作品背后,都有一个温州好人的故事,蕴藏着“大美温州”的精神内涵和行动。昨天下午,在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我市举行礼敬“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主题活动,市文明委对今年上半年荣获“温州好人”称号的32位市民进行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加活动。

  在这些“温州好人”当中,“最美90后女教师”陈莹丽不忘初心,在生命最后一刻依旧选择坚守三尺讲台;96岁的季佩铭和老伴倪质明一生清俭,多年来用自己的“养老本”坚持帮助寒门学子完成求学梦,在他俩的资助和鼓励下,多位学生考上世界名校;翁垟司法所调解员李平湖,跳入废井救出失足跌落的儿童……

  在活动现场开展的“名家翰墨惠赠温州好人”环节,温州知名书法家为每一位“温州好人”量身定制了一幅墨宝,根据不同的事迹,浓缩成精华的四个字或对联,在翰墨香中传递正能量。“温州好人”代表还现场发出“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倡议,号召更多温州人身体力行。

  瓯海农商银行等银行则与相应的“温州好人”现场开展了集体授信签约仪式,用贷款授信给好人以礼遇。根据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精神,今年6月,四家单位共同发起“最美温州人贷款授信”。截至8月末,已向“最美温州人”授信83户、1861万元,发放贷款40户、915万元。温州农信机构给予荣获“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称号的市民每人最高50万元的贷款授信,授信最高期限3年,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的基准利率执行,担保方式为信用。

  据悉,为集中展示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更加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实践,打造“温州好人”品牌,今年我市对“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推荐评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目前,我市基本建立健全了社区好人、县区好人、温州好人、浙江好人、中国好人5级推荐评选体系和机制平台建设。2017年上半年各地各部门共推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等各类好人候选人300余名,最终32人被评定为“温州好人”。

  今年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全市近百万群众参与推荐和筛选,最终从114例候选案例中评选出31名第六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今年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我市推荐了10人,2人入选。目前,全市共培育各类各级道德典型近千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3人入选“中国好人”,89人入选浙江好人,中国好人入选数居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