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后 让我们从镜头里感受温州的蝶变

温州网 2017-09-19 08:19:33
“城市·记忆”鹿城区“大拆大整”专题摄影展正在市区米房创意园展出,100余幅纪实摄影图片,述说了主城区一年以来拆整空间、破难蝶变的故事。

  《最美的记忆》刘胜春摄

  《坐拥明天》郑爱民摄

  《再见,老屋》单晓叶摄

  《拆迁》王超俊摄

  拆迁前的中央涂(上)

  拆迁后的中央涂《拆迁的中央涂》(下)常峰摄

  温州网讯 强势推进“大拆大整”,系统谋划“大建大美”,这是温州改善发展环境、推进转型发展的破难之举、必由之路。“城市·记忆”鹿城区“大拆大整”专题摄影展正在市区米房创意园展出,100余幅纪实摄影图片,述说了主城区一年以来拆整空间、破难蝶变的故事。

  在“大拆大整”的热潮中,人们在期待未来新居美景时,也免不了挥之不去的乡愁。自5月起,鹿城面向全市摄影爱好者,征集全区“大拆大整”专题摄影作品,前后共征集作品2000多幅,经评选最后共入展100余幅摄影作品。

  作品《最美的记忆》是在鹿城区组织的“我和老屋的旧时光”合影活动中拍下的,村民杨少跃一家七个家庭成员在老屋前站成一排,幸福的瞬间被定格下来。夫妻合影、全家福,老屋生活、挥手作别……一张张照片承载了村民居住多年的乡愁回忆,更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愿景。《拆迁前后的中央涂》《蒲鞋市的昨天今天》《樟里的变迁》……摄影家们摄下一幢幢整齐楼房和高楼林立间的旧村落,在不同的时间点,于同一个场景视角,新旧前后强烈冲击对比,展现了这片土地上城中村改造前所未有的强劲态势。

  本次主题摄影展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广新局、鹿城区文联等单位主办,鹿城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展览至9月21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去观赏,来一场与时光的偶遇。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奕如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