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迎新 “70后”学子报到 与女儿同进大学校门

温州网 2017-09-19 06:49:56
与女儿同进大学校门,共圆大学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吴静春女士做到了。

  图为温医大新生报到时拍照留影。

  温州网讯 与女儿同进大学校门,共圆大学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吴静春女士做到了。今天是温州大学迎接2017级新生的日子,45岁的吴静春将前往美术设计学院报到,与她就读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女儿一同开启大学征程。

  吴静春出生于1972年,从小酷爱画画,早年从黑龙江省教育学院毕业后开办过幼儿园,担任过园长一职。为专心照顾女儿念书,她放弃了工作,但从未舍弃过画画这一爱好。“妈妈,我上大学后你将有大把空闲的时间,何不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去大学深造,学点画画方面的专业技巧?”

  在女儿的提议与鼓励下,吴静春萌生了和女儿一起上大学的想法。于是,去年12月她参加了美术专业课考试,今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顺利考取了温州大学美术设计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温州这座城市商业氛围浓郁,温州人身上传承着敢为人先的精神,这些我在黑龙江时已有耳闻,”谈及来温求学的初衷,吴静春这样说道,“怀着这样一份好奇,我报考了温州大学,希望在这里重拾青春时的梦想。”

  临行前,吴静春在老家做了两场“重走青春路”的讲座,反响热烈。“说实话,都这把年纪了还和小鲜肉们一起进大学,开始心里还是挺挣扎的。”吴静春坦言,“讲座以后慢慢消除了我的顾虑。都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给孩子们树立榜样,给女儿做出表率。”

  昨前两天,温医大、浙工贸、浙江安防学院也陆续迎来了大一新生。在温州医科大学,检生学院的学子们为新同学制作了祝福锦囊,里面装着院徽和一封来自学长的书信,新生们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观看事先录制的祝福视频。第二临床医学院设置了书签制作区,新生用指纹在书签上补全一张仙人掌图,寓意“医者是病痛沙漠的绿”。此外,医科大还启动了网络直播,主播以新生的身份模拟办理各种手续,使报到当天的流程更为清晰。

  在浙工贸,14辆大巴车被安排到动车站等地,迎接前来报到的2017级新生。学校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支钢笔,在大学的新征程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在安防学院学生公寓4号楼,2017级新生和家长看着眼前一条条被子被叠成“豆腐块”,不由自主地发出了赞叹。这一被称之为“准警务化”的管理体验,正是学院为新生安排的6大“游园导学”活动之一。今年,安防学院推出的“游园导学”活动还包括专业设计作品展览、物联网—智能交通系统互动、安全防范技术展示、网球一对一PK赛、“搭乘时光机”。在“搭乘时光机”活动中,新生们穿上学士服和家人或校领导合影,感受毕业场景,畅想三年后的自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