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成立尊师重教促进会 首筹600万元

温州网 2017-09-19 08:19:34

  温州网讯 近日,苍南县成立尊师重教促进会,共有40位企业家参与,每家企业出资15万元,首次筹集600万元。据悉,该资金将用于奖励对苍南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资助家庭困难、年老体弱的教师,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近年来,苍南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县三年累计投入5.3亿元,建成了一批公办学校,完成了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培育了一批特色示范校园,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快速提升,教育民生不断改善。自去年以来,该县以省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计划投入18.3亿元,加快推进15所重点学校新改建工程,培育100名“名优”校长,培养1000名骨干教师。上半年,全县完成16个中心镇学校扩容提升工程,县民族中学、龙港高级中学顺利搬迁。

  在苍南教育投入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农村办学条件差等。为进一步聚合全社会的力量,大兴“尊师重教”之风,此次专门组织成立了尊师重教促进会。该促进会将发挥组织优势、平台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施善举、伸援手、献爱心,竭尽所能服务教育事业,努力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新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