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透露新生“小秘密”:“00”后强势来袭

温州网 2017-09-19 08:19:00
温医大、温大、温大瓯江学院、温职院、浙工贸等几所在温高校陆续发布新生大数据

  温州网讯 这几天,我市高校新生陆续开始报到。即将踏入象牙塔的学弟学妹们,是怎样一群新新人类?他们来自哪些省份?男女生比例是多少?有多少人同年同月同日生?近日,温医大、温大、温大瓯江学院、温职院、浙工贸等几所在温高校陆续发布新生大数据,里面透露了许多新生的“小秘密”。

  温医大:

  男女生比例为1∶2

  分析各校发布的大数据,新生大半都来自于浙江。其中,温医大的新生中,来自杭州、宁波、绍兴分别有350人、275人、338人。

  关于学科专业的男女比例,各校也做了相应的统计。从全部新生来看,温医大的男女生比例差别最大,约为1∶2,其中,女生2063人,约占总人数的67%。

  温大瓯江学院大一新生男女比例相当,约为1∶1.39,男多女少的学院有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其中,机电工程学院的男女生比例为3.7∶1。男少女多的学院有经管学院、文法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其中文法学院男女生比例最为悬殊,为1∶5.58。

  温州大学大一新生男女生比例约为1∶1.75,除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其余的学院均为男少女多,其中比例最为悬殊的当数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男女比例分别为1∶21.03和1∶15.5。

  温职院大一新生呈男多女少的趋势,电气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技术系的男生人数均超过女生,尤其是机械工程系和电气电子工程系,男女比例分别为32∶1和12.9∶1。

  浙工贸大一新生同样呈现男多女少的趋势,其中,男生最多的汽车与机械工程分院的男女生比例达到30.5∶1,女生最多的管理分院的男女生比例则为1∶2.7。

  温大:

  “00”后小鲜肉超百人

  “我是2000年生的,你呢?”

  “……我先走了”

  这几天,这样的对话可能频繁地出现在校园中。

  今年,共有480位超级无敌“00”后被温职院录取,对此,该院老腊肉们纷纷表示,要抱紧老了的自己。

  在温州医科大学,有77位“00”年出生的新生,6位“01”年出生的新生,最晚出生的一位同学,生日是2001年10月16日。

  在温州大学3593位大一新生中,“00”年生的有109人,“01”年生的有2人,“02”年生的有1人。

  来自温大瓯江学院的统计数据显示,该院26位“00”年生的小鲜肉已上线,2000年10月16日出生的这位小鲜肉成了最年轻的瓯江人。

  浙工贸招收的2017级新生中,“00”年生的有97人,“01”年生的有1人,“02”年生的有2人,“03”年生的有2人。这两位2003年出生的小鲜肉,14岁就考上了大学,真是了不起。

  浙工贸:

  18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你知道身边哪些人和你同年同月同日生吗?

  此番学校发布的大数据,专门搜罗了新生的生日信息。据悉,浙工贸有18位新生出生于1999年1月17日,温州大学有16位新生出生于1999年8月16日,温职院有16位新生出生在1998年12月12日,温大瓯江学院有12位新生出生于1998年10月8日。这些同天生日的小鲜肉们,今后可以组团过生日了。

  除出生日期外,大数据还统计了新生的姓氏情况。温职院排名前五的姓氏分别为陈、王、林、张、李,温医大排名前六的姓氏为陈、王、张、李、周、徐,温大排名前四的姓氏是陈、王、张、李,浙工贸排名前四的姓氏是陈、王、张、吴,还有不少新生是同名或者四字名。

  温医大发布的大数据中,还有男女新生身高、体重平均值。男生平均身高172.7CM,体重64.3KG,女生平均身高160.8CM,体重53.3KG。最高的男生长到了192CM,女生长到185CM;体重最轻的男生才44KG,女生35KG;170CM以上的女生有115人,180CM以上的男生有124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