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液化气罐坐火车 还真有人这么干

温州网 2017-09-19 08:19:34
扛着石油液化气罐来坐火车,你信吗?近日,这样的事情就在温州火车站发生了,而且着实把车站民警给吓了一跳。

  现场被截获的石油液化气罐

  温州网讯 扛着石油液化气罐来坐火车,你信吗?近日,这样的事情就在温州火车站发生了,而且着实把车站民警给吓了一跳。

  9月14日傍晚,一名扛着一个编织袋的男子进入温州火车站,在安检口接受检查时,可把民警下了一跳,当打开编织袋的时候,民警发现里面装的竟然是一个石油液化气罐,罐体外面还包了一层布。

  “带着煤气罐上火车,这胆也忒大了。”民警立即将这石油液化气罐扣了下来。听说这东西不能带上火车?这男子顿时急了,忙着解释这石油液化气罐已经空了,不会有什么危险。

  经查,该男子姓柯,湖北人。当晚准备乘坐K1256次列车到湖北黄石,然后转车回老家。他说,这只石油液化气罐是他在温州务工期间买的,时间还不久,这次回老家,感觉扔了可惜,就打算带回去。但是他怕路上有危险,特意把里面的气体给放了,最后还用打火机点火试了试,确认没有可燃气体后才敢装袋打包。

  “我不知道这东西不能带上火车,要不然也不会带的。”柯某说。

  经民警教育,柯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他联系在温州的亲戚过来将这石油液化气罐给提走。

  温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几年来,随着铁路安检的不断加强和旅客安全意识的提高,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的旅客已经越来越少,类似于携带这种“大家伙”的易燃易爆物品更是少见,这几年来几乎没有再遇到过携带这种石油液化气罐坐火车的,没想到这次遇到了一个。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又将迎来出行高峰,旅客出发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行李,确认是否带有禁止携带上车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

  坐火车哪些东西不能带或限带?

  根据铁路《禁止携带物品目录》,除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等不能携带外,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不能携带散装白酒,如果要带白酒可以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的数量上限为6瓶装的一箱。此外,乘车携带烟草也是有数量规定的:国产香烟可携带数量上限为10条,进口香烟为5条。

  铁路部门还明确规定,动物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即使进站时侥幸躲过检查带上了车,一旦被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宠物、家禽可能会按照有关规定没收,下车时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也要按照规定补收包裹运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陈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