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科普大腕来温给学生讲解无人机、机器人、跳伞……

温州网 2017-09-19 08:19:35

  温州网讯 昨天,6位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来到温州,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在我市多所中小学举办70余场巡回科普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此次来温的6位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成员都是行业领军人物,精通无人机、机器人、地震等多个领域。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副团长、空军大校焦国力代表专家发言。

  “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是中国科协直属的演讲团,是一支国家队。我们拿起笔来可以写科普,拿起话筒可以讲科普。”接下来,焦国力为各位专家所作的“简单介绍”,可就一点也不简单。

  “赵育青老师带来的主题是《无人机的秘密》,有关无人机和飞机的问题,你们都可以请教他。”焦国力透露,赵育青曾是一名空军飞行员,驾驶过各类军机。

  陈晓东是机器人领域的专家,金声是航天专家,王成凤是地震研究领域的专家,霞子则是专门研究蚂蚁的学者。

  而焦国力本人年轻时曾是部队里的伞兵。“孩子们,我第一次跳伞也很怕。但我希望,今后你们如果遇上类似的挑战,也能勇敢面对。”报告会还没开始,他的发言就让在座的孩子们惊叹不已,恨不得马上聆听专家们的报告。

  “一只小蚂蚁在苹果上爬来爬去,无从下口,只要为它掀开一点苹果皮,小蚂蚁尝到苹果的甜头,就会高兴地钻进去。”市科协主席赖颖认为,青少年的成长需要科学和智慧的引导,他引用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荣誉团长钟琪的话,颇为形象地说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