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摄影师邵丹问鼎中国电影金鸡奖

温州网 2017-09-19 08:19:00
温籍青年摄影师邵丹凭借影片《村戏》,在16日落幕的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斩获最佳摄影奖。

  邵丹

  温州网讯“这个奖不仅圆了我儿时的梦,也让我更接近父亲的成就。”温籍青年摄影师邵丹凭借影片《村戏》,在16日落幕的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斩获最佳摄影奖。

  现代剧情电影《村戏》根据著名作家贾大山同名小说改编,由郑大圣执导、李保罗编剧,邵丹担任摄影。影片主要讲述了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河北农村,土地将要承包到户,村支书去公社开会带回来一个任务,不料引出了一段亲情纠葛故事。

  该片于2015年12月在河北省井陉县开拍。邵丹说:“这部电影分别在2015年底和2016年夏天拍摄。当时我们剧组都住在井陉县窑洞里,一周洗一次澡,非常艰苦。冬天的戏原本要拍50天,由于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只拍了33天就宣告结束。”该片上映后,邵丹拍摄的精美画面获得评委会一致认可,荣获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

  邵丹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青年讲师,生长在电影世家。他父亲是温籍电影美术家、画家邵瑞刚,是北京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美术师,曾担任谢晋导演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大型连续剧《大明宫词》总美术师。

  邵丹拍摄过《天上的恋人》、《富春山居图》等影视作品,曾获第47届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提名奖、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提名奖、第1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我父亲曾凭借《村路带我回家》的美术设计,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这一直鼓舞着我。”

  本月27日,由邵丹和电影《泰囧》编剧束焕联合执导,岳云鹏主演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将在上海开拍。邵丹称这是他执导的处女作,“我希望尝试不同岗位,让自己的专业更加宽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