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地方每天有60多人因变道被罚 温州还有10个地方易被抓拍

温州网 2017-09-19 08:19:36
三都岭隧道平均每月200多起交通事故,其中不少事故跟随意变道有关。今年上半年抓拍最多的监控点还有这些地方。

  温州网讯 三都岭隧道平均每月200多起交通事故,其中不少事故跟随意变道有关。昨天,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自3月20日起,沈海高速瑞安段三都岭隧道内启用随意变道抓拍系统,已有11516辆违法变道车辆被处罚,这意味着每天有60多名车主因随意变道被处罚。

  近年来,G15沈海高速温州段的通行压力日渐繁重,目前日均流量已突破7万辆次;在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期间,日均流量更是突破10万辆次,处于严重超负荷运行状态。其中只有两车道的三都岭隧道更是瓶颈路段,而车辆在隧道路段随意变更车道,极易引发后方车辆的交通事故。

  据统计,高速交警温州支队辖区70%的事故量在二大队,而二大队70%的事故量在三都岭隧道,三都岭隧道平均每月发生200多起交通事故,特别是春运期间,刮擦事故不断,而隧道内大部分事故都与随意变道有关。

  对此,温州高速交警对三都岭路段原有的监控抓拍系统进行了升级,对隧道内以及隧道出入口位置随意变更车道的车辆进行自动拍照取证。

  自3月20日实施这项措施以来,许多驾驶员经过三都岭时不再随意变道,三都岭的事故量也有明显下降。但仍有不少司机抱有侥幸心理,随意变道。据高速交警的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20日实施抓拍以来,已有11516辆违法变道车辆被处罚。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市民,隧道属特殊路段,在隧道内变道易发生刮擦或追尾事故,如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给予罚款100元,并记3分;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今年上半年抓拍最多的监控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