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街道洪庄村民共筑花海庭院

杭州日报 2017-09-19 08:34:08

  得知村里要参加富阳“最美庭院”大比武活动,今年80岁高龄的丁大祥老人不顾暑热,拿出几年不用的柴刀和榔头,叮叮咚咚干起活来,将自家的宠物房用毛竹扮靓……

  在富阳银湖街道洪庄村,许多村民像丁大爷这样纷纷行动起来,点缀自己的家园——有的利用现成的废轮胎、老酒坛、油漆桶、毛竹罐子、奶粉罐等容器,种上了波斯菊、吊兰、太阳花等花草;有的利用家里的破水缸,栽下了滴水观音、荷花等花卉。就这样,全村上下一心建设美丽洪庄,共筑“花海庭院”。

  洪庄村既是富阳区的中心村,又是“美丽西郊·梦里银湖”精品路线的必经村。今年以来,该村抓住“最美庭院”大比武契机,对破旧村道进行修补,将斑驳的围墙进行重新粉刷,在主干道旁的几面墙上画上了美丽图案和清丽诗词。今年也是洪庄村第三年种植向日葵,近百亩向日葵花海蔚为壮观,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迷人风景。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