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运动很重要 法媒解密突然中止运动的后果

环球网 2017-09-19 10:40:00
保持体型需要坚持不懈地积极锻炼,然而,如果突然长时间地停止运动,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比如肌肉减少、体脂增加。

  保持体型需要坚持不懈地积极锻炼,然而,如果突然长时间地停止运动,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比如肌肉减少、体脂增加。对此,法国媒体“gentside”分析了随着时间推移,中止运动带来的一系列后果。

  1周后:

  此时身体机能已然退化,心脏能力下降,最大摄氧量降低5%,这意味着肌肉用氧能力下降。如果停止运动前5公里长跑只需20分钟,此时用时会增加10秒。

  2到3周后:

  最大摄氧量下降12%;肌肉力量下降,肌肉组织减少,同时肌肉细胞减少,脂肪细胞取而代之;5公里跑步用时增加1分钟。

  4到7周后:

  最大摄氧量下降12%-15%;脂肪细胞增多,明显感觉到肚子增大一圈;跑5公里用时增多3分钟。

  2个月后:

  最大摄氧量下降25%,跑完5公里所需的时间大幅增加。如果在这两个月内没有做过任何运动,患上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症甚至是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

  报道称,如果长期中止锻炼后打算恢复运动,每次运动后的充分休息至关重要;此外,出门散步也比躺着好,有利于增强肌肉细胞、恢复身体状态。无论如何,长期中止运动的后果远比想象中的严重。

  实习编译:张宇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