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服装质量问题大多出在这,如需选购得先留意

杭州日报-每日商报 2017-09-19 10:42:06

  杭州的儿童服装质量如何?近日,杭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儿童服装监督抽查任务,监督抽查10批次产品,其中合格6批次。检测项目包括:使用说明(标识)、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色牢度、起球、纰裂等。

  这些不合格的产品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据了解,本次检验不合格项目共涉及了3项指标,分别是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和主要部位缝子纰裂。其中纤维含量不合格2批次,附件抗拉强力和主要部位缝子纰裂指标不合格各1批次。

  儿童服装该如何选购?为此,杭州市质监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专门为消费者支招——

  在质地选择上,宜全棉,忌化纤。全棉面料比较柔软,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全棉面料能温和地接触宝宝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不会妨碍汗气的蒸发,感觉舒适。

  在颜色选择上,宜淡色,忌鲜艳。服装面料在印染和整理等过程中需加入各种染料和助剂等,颜色很鲜艳的布料往往都含有很多化学染色残留,不安全因素随之增加,所以在选择时应慎重。穿用前最好进行水洗一次(标注干洗的服装除外)。

  注意儿童服装产品上的外观瑕疵点。小衣物的制作,应该精巧细致,毛边少,缝合仔细,线头清除,这样才能保证穿着舒适,不易出现接缝开裂等问题。同时选购时应检查辅料,如拉链、纽扣等及各种塑料、金属装饰件的质量是否符合质量要求。

  注意儿童服装的舒适性、安全性和健康性。儿童服装在大小款式选择上,宜宽松,忌紧绷。儿童如果穿着过紧,将不利于他四肢的舒展和活动,甚至可能影响小儿呼吸和胸部骨骼的正常发育。但太宽松可能影响儿童行动的便利性,如裤子过长,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各位家长在选购时注重儿童穿着的感受。同时还应关注童装的绳带等附件设计是否合理,如绳带过长存在意外伤害和窒息的风险,附件存在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也会给儿童造成伤害,附件抗拉强力不好的产品也容易被婴幼儿拽下并吞进嘴里。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