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瓯江学院迎新重特色服务 给新生不一样的惊喜

温州网 2017-09-19 15:04:16

迎新墙

致未来的我

迎新现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杜晓哲)“为新生定制个性明信片、制作属于自己的专属入学电子相册、提供一对一报到服务、打造新生的梦幻寝室……”9月19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迎来了1980名新生,其中省内新生1545人,省外新生435。在迎新过程中,学院提供的各种温馨服务,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

  特色标语,给新生不一样的惊喜

  “春风十里,不如瓯江与你相识相知;人间至味,且享奋斗让你有为有位。”“来瓯江,找校园合伙人,一起追逐激情燃烧的岁月;在瓯江,过清新小时代,共同致终将逝去的青春。”学院里一条条特色标语,带给新生不一样的惊喜。标语中包含现在热播或者曾经热播的电视剧和电影的名字,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一方面表达瓯江学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另一方面,也劝勉新生只有四年的奋斗才能换得将来的有为有位,希望新生能够在瓯江学院这片创业沃土取得佳绩。

  “以前就知道大学迎新都会有很多特色的标语,没想到我们自己学院的标语这么用心,这些细节也让我看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一位刚刚完成报到手续的新生表示。

  此外,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还开展了主题为“致未来的我”的活动,结合专业的应用性,向四年后的自己做出承诺,进入相应专业最好的单位。

  个性定制,只为记录大学的美好

  “让影像定格岁月,回忆从此有温暖。”学院团委精心为新生们寻找校园的最佳拍摄点,并由专业摄影师为新生拍“展翅瓯江”的腾飞照片。另外还将印有每名新生名字的迎新墙立于报到点,并以“弹幕”的形式出现,新生报到时,可以在迎新墙上找到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这些照片一方面送给新生作为纪念,另一方面也将被定制成专属明信片,送给新生后还可以邮寄给亲朋好友。

  无独有偶,文法学院也推出了让新生订制个人专属入学电子相册的活动,喷绘上面提供音乐相册需收集的各元素如与班主任或辅导员合影、我的室友、我的美丽瓯江照片、茶山吃住行美食照片等,学生只需把入学第一天各元素照片添加至音乐相册模版,并附感想语,就可以马上生成自己的个人入学报到音乐相册,可发布朋友圈、发送至父母、朋友留作纪念。

  这些举措让许多新生大呼:“太走心了!可以让更多人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同时,设计艺术学院还为新生开展寝室装修服务,地中海风格、工业后现代风等等,各个装修一新的寝室让新生感到无比激动。

  热心服务,让大学第一站不再孤单

  “来之前我就预定了一位学长,很快就熟悉了校园。”刚刚报到的一位大一新生说,在开学前,他从学校微信、学院的QQ群知道可以预定学哥学姐,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报到当天,该新生预定的学长早早就等在了学校门口,带领他办理入学手续,领取必需品,并尽快熟悉校园。

  开展这项服务的正是建工学院,该学院通过微信开展“新生一对一服务”预约服务,帮助新生更便捷的办理报到、入住手续。开学当天,有几十位学生申请了该项服务。

  在报到当天,还有几百位迎新志愿者忙碌在车站、报到点、寝室等不同的地方,为广大新生和家长带去最热心和最贴心的服务。

  与时俱进,帮助新生擦亮“慧眼”

  初出茅庐的新生很容易成为骗子锁定对象,为了让更多学生加强防范心理,机电工程学院将防骗标语与歌词相结合,印在矿泉水瓶上,于迎新当天发给学生和家长,帮助大家提高警惕。九条朗朗上口的标语让新生迅速知道诈骗、传销、推销的手段和危害,也为他们敲响警钟。

  经管学院“红算盘”金融服务义工队的队员们和茶山派出所的民警们向新生和家长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单,并讲解有关的知识点,让新生报到第一天就了解校园贷的危害,不要将陷阱当做馅饼。

  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进行防诈骗考试,通过安全情景剧、防诈骗演示等其他形式进行防骗教育和宣传,切实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和生活适应能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