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食安整治:“阳光厨房”给力 周边小餐饮待改进

温州网 2017-09-20 07:44: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统一执法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市监局举行。据悉,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市市监局将在全市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统一执法大行动,主要侧重食药领域检查。9月份的行动主题是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市区学院路的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对该校“阳光厨房”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食堂操作间、配菜间、调料库,并对管理、食材、留样、消毒等方面作了查看,检查结果良好,无明显问题。在调料库内,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一瓶漏油的豆瓣酱混杂在调料中,检查人员立刻指出,注意将漏油的调料酱及时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温州市第三中学,先后查看了该校食堂场所环境、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检验检测等多个环节,情况良好。在对食堂留样柜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其留样分量不足,当即要求需增加留样分量。并建议菜品打包间需再增加紫外线消毒灯。在三楼炒菜间临时摆放饰品的货架上,执法人员发现一瓶未开封的洗洁精,指出清洁用品不能与食品一起摆放。随后,执法人员对该校校内的小超市进行检查,结果良好。

  相比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小店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在学院路蒲鞋市小学边上名为“翰成小吃”的餐饮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厨房卫生十分脏乱,隔夜的调料酱、蛋壳以及未洗的盘碗等随意堆放在炉灶边,厨房壁一圈出现霉斑,地上垃圾随处可见。此外,在该店的冰箱内,记者还发现几串隔夜的羊肉串和一些生鲜冷肉随意搁在一起。执法人员当即令其整改。

  据了解,行动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15人次,检查经营户1983户次,立案查处案件4件。其中,永嘉立案查处2起,苍南立案2件,涉嫌无证经营等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