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首届滩涂休闲运动会火热开赛 百余人为“泥”疯狂

温州网 2017-09-20 08:13:00
主办方告诉记者,在这里除了能够体验到运动带给你的乐趣以外,还可以在旁边的滩涂上挖到美味的蛏子。

  温州网讯 昨日下午,温州市第二届全民休闲运动会暨首届“霓虹杯”滩涂休闲运动会在洞头隆重举行,由温州市体育局、洞头区人民政府、温州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近百名来自各县(市、区)的参赛选手,在霓屿街道一片美丽的海滨滩涂上“我为泥狂”尽情奔跑。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平日里渔民用来养殖的养殖场已经俨然的变成了一个全民参与运动的运动场。主办方告诉记者,在这里除了能够体验到运动带给你的乐趣以外,还可以在旁边的滩涂上挖到美味的蛏子。

  比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有踩泥艋,而集体项目则有背媳妇儿和4×50米运鱼接力。

  “泥艋”作为洞头的八大巧之一,是渔民在滩涂上采摘紫菜、捕蟹捉虾的好帮手。在“滩涂泥艋”的比赛中,各路选手各显身手,选手们一脚跪在船内,另一只脚在海涂里用力蹬,还没等大家发力,小船便“开跑”了。选手们用各种姿势都招架不住,纷纷跌倒在“柔软”的海涂里,惹得观赛群众捧腹大笑。而“滩涂大力士”、“滩涂背媳妇”等项目也让选手们雀跃不已。来自永嘉的参赛者周杰认为自己力气很大,但是在这个技巧性的游戏里面,却一点也使不上力。“这样反而更加有趣味性。感觉很刺激,有种人跟大地很近的感觉,脚扎在里面拔都拔不出来。我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项目,肯定还会来的。”周杰说。

  此次运动会在提供充分的赛事补给和医疗保障之外,还贴心设立了专门的沐浴、更衣区,为选手们和观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霓屿街道党工委委员詹育代说:“滩涂是霓屿得天独厚的资源,也欢迎更多的游客十一假期来体验滩涂的乐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通讯员佩遥宣琨/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