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关门了团购卡无处可退 消费者投诉两个月至今无果

温州网 2017-09-20 08:23:00
“今年6月底就向市监部门投诉了,到现在还没回复。现在全市都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什么我的投诉这么久还没处理?”
陈女士和蒲州市监所工作人员微信交流截图

  温州网讯 最近,市民陈女士很烦心:两个多月了,30多人的1.3万多元团购费还没退回来。“今年6月底就向市监部门投诉了,到现在还没回复。现在全市都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什么我的投诉这么久还没处理?”陈女士不解地问。

  游乐场关门了,老板不愿退团购卡

  昨天,陈女士向新闻热线反映,去年年底,一家名为“爱蹦跶”的游乐场老板找到她,让她组织一次团购,称“原价1700元左右的10次卡,团购价为398元。”

  陈女士共组织了300人购买了‘爱蹦跶’的10次卡。

  陈女士说,“爱蹦跶”是去年暑假开业的,今年6月份,游乐场停业了,老板在游乐场的公众号上发布了结业公告,请已预付款的消费者去退款。“等我和另外几个消费者得知这个消息去退款时,老板却不愿意退了,说因为我们是团购。”

  陈女士统计了一下,团购的消费者中,有部分人已经消费,有些人则在看到退款通知后及时去退了款,还剩下三十几个人没有退成功。于是,陈女士和这些消费者向龙湾区市监局蒲州市监所投诉了此事。

   2个多月了,答复一直是“还在处理中”

  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团购群中的一个消费者接到蒲州市监所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让她把要求退款的消费者名单发给尾号为5003的手机。6月26日,陈女士和其他消费者收到消息,“让我们去蒲州市监所处理这个事情。”

  到了蒲州市监所203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但游乐场老板只答应退回5000元,剩下的钱要求团购方也就是陈女士这边退。最后,调解没成功,负责调解的市监所工作人员加了陈女士的微信,让她把消费者名单和退款金额等信息补充完整。

  6月28日,陈女士通过微信,将补充完整的名单发给了这名工作人员,但一直没得到回音。

  陈女士只好再次联系手机尾号为5003的工作人员。“联系了3次,最后一次是8月份,但得到的回复都是‘还在处理中’。投诉2个多月了,为什么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也没有人主动跟我们联系。”陈女士说,这样的维权太累、太闹心。

  这件投诉到底是哪个部门处理?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的名义拨打了蒲州市监所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所203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姓朱,专门处理消费投诉,手机尾号为5003的工作人员姓张。

  记者又联系了该名朱姓工作人员。

  记者:你是否已收到陈女士发过去的“爱蹦跶”退款名单?

  朱姓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收到。关于预付卡消费的纠纷,现在都归到商务局处理了。

  记者:是商务局的哪个处室负责跟进?

  朱姓工作人员: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了张姓工作人员。

  张姓工作人员:现在有规定,预付卡消费纠纷都归商务局管了。

  记者:那这个投诉件,现在在商务局?

  张:7月底或8月底应该转过去了吧,但具体有没有转,我也不清楚。

  记:是谁负责转到商务局?

  张:我也不知道,你可以打12345问问。

  记:如果转到商务局,怎么都没人通知我们?

  张:你们投诉的人多,我也不清楚应该联系谁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龙湾区商务局内贸科卓科长。卓科长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预消费类的投诉都归商务部门处理了。经查询,该科只在9月份接到过一个从信访局转来的关于“爱蹦跶”的投诉,“7月份到9月份,没有接到龙湾市监部门转过来的其他有关‘爱蹦跶’的件。”

  陈女士等消费者的投诉件到底去了哪里?温都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