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使护美“两山”之力,建生态文明城市

瑞安市 郭金雷 2017-09-20 10:06:15

  一个高僧问路人:“施主,一筐鱼和一根鱼竿,你选哪个?”路人说:“一筐鱼”。高僧哈哈大笑说:“少年郎,我跟你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道理怎么不懂的啦?”路人继续说道:“我把一筐鱼卖了,可以买很多鱼竿,一些租给别人,留一根给自己继续钓鱼,然后再卖鱼,买鱼竿,收租金……”高僧默念了句阿弥陀佛,说:“贫僧不想和你们温州人说话。”

  笑话中讲的那样,正是这种想别人所不想,做别人所不做的温州精神,成就了温州经济的一度辉煌。那么现在,在环境不容乐观,经济下行的关口,温州商人能否再度撑起一片天,这就是咱们今天所要讲得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第一种力量,商人的力量。两年前“20万请局长下河游泳”的是谁?是温商。塘下镇海北村自掏腰包对河道进行清淤的是谁?温商。私人成立20万亩碳汇林基地的是谁?还是温商。在大家纠结金山银山绿水青山该怎么取舍的时候,我们温商用行动告诉大家,两个都要!实体经济转型迫在眉睫,如果我们将经济转型比作一辆车,那么商人就是驾驶员,他们的思路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直接决定了咱们这辆车能开多远。

  驾驶员咱选好了,接下来就要规划好路线,于是我们的政府成为这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第二种力量。习总书记在谈生态文明建设的时候是这么说的,去掉生产总值紧箍咒,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大量的宣传,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说必不可少,但有时候他们更需要一些思路。只有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才能在这“七山二水一分田”上种出了金稻穗。只有因地制宜选择好发展产业,才能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只有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淘汰落后产能,才能规划出百姓富、生态美的路线图。所以你看这三洋湿地被打造成“浙南威尼斯”,文成高楼铺出绿道红道,生态农庄在政策的带动下开了一家又一家,哪里有山水哪里可不就有金山银山吗。

  我们说,经济转型这辆车要行得好,驾驶员和路线图,路面也非常重要。来自于社会中的每一个人,民众的力量。“温州是我家,环保靠大家”,以前谈绿水青山,现在讲五水共治,其目的都是为了建好我们的家园,富裕我们的生活,幸福大家的明天。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到底能够做什么?“三个一”来铺好转型升级之路。树立一个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形成一种潮流,譬如最近很流行的手机APP行走的力量,共享单车出行等,就是这么一种环保热潮,记住一个号码,环保举报热线12369,如果你不打,它就永远只是一个数字。别看这种力量小,温州有九百余万人口,任何一个微小的举动乘以九百万都将成为一个壮举。

  “思路决定出路,脑袋决定口袋”,政府规划好路线,商人放心驾驶,民众铺好路,我们的生态文明才能到更远的未来,我们的金山银山才能应邀而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