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整合志愿者力量 发挥大政法优势

2017-09-20 14:44:00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兵分五路,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基层群众好评。
吴克杉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海区政法系统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海市民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原来分散在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的各个志愿者团队,有了自己的“总部”,而这样一支具备独特专业性的综合志愿服务团队,不仅在温州政法系统中是首例,在全省也是走在前列。

  据悉,对政法系统的志愿者力量进行系统整合,建立统一政法志愿者队伍的精心谋划,是打造瓯海政法铁军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探索,将最大限度体现政法队伍的鲜明个性和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共组织了400名瓯海政法系统的志愿者积极参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兵分五路,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基层群众好评。他们“进场所”,到动车南站巡逻警务站举行现场赃物发还仪式,现场发还群众被盗手机等财物,并向过往乘客普及防诈骗知识,开展有奖问答活动;“进学校”,到潘桥中学开展“金秋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法治课,并现场组织师生在“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横幅上签名;“进社区”,到三浃社区开展以“民事诉讼指引”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分发法律宣传册、平安建设手册,并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进企业”,到安心公寓和百通企业,开展“金秋送法”服务企业座谈会和法治宣传现场互动;“进村庄”,到郭溪街道塘下村开展平安三率调查测评,并组织平安宣传主题晚会。

  瓯海区政法系统志愿服务总队由瓯海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成员单位参与,下设平安宣传、法制宣传、法律援助和社会服务四支分队,既由各成员单位的志愿者混合组队,又由公检法司四家单位分别担任领队,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平安知识宣传、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爱心慰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法志愿服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