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优化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7-09-20 16:00:31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圣义)日前,市纪委下发《关于严明“八条禁令”纪律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通知》列举了营商环境中存在的8个方面共24个问题并要求予以打击,旨在坚决铲除影响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让影响温州发展、阻碍温州发展、破坏温州发展的人和事没有立足之地,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稳中求进做好经济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专家表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对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和配置,实现经济从成本优势向以人才、资本、技术、服务、品牌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变意义重大,是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营商环境是城市经济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市优势产业的培育与产业结构的优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与现阶段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要求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我县的营商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如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一个鲜明的理念:问题导向。问题是实践的起点、创新的起点。读懂一个时代需要读懂这个时代的问题,改变一个时代需要解决这个时代的问题。当前,温州经济转型正处于以投资驱动为主向投资驱动与创新驱动并重转变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除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外,还要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强力推动转型发展,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温州模式”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

  1、构建“亲”“清”关系。其中,第一个“亲”是亲情的“亲”,第二个“清”是清白的“清”。全市各级干部要坦荡真诚主动服务企业,要坚守作风纪律、清白纯洁同企业家交往,绝不能给企业再增加任何负担。

  2、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实施中介机构脱钩改革,真正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

  3、提升服务实效。更加重视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助企”服务。全市每个人特别是机关干部、窗口人员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共同优化温州营商环境。

  4、完善政策环境。企业在外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政策,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走出路子、及时跟上,做到“人有我优”;凡是有利于招商引资、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温州发展的政策办法,都要进行研究、先试先行。

  5、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各部门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定办事,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反馈渠道,出现问题严肃追责,坚决维护好每一位市场主体的权益,为所有服务企业事项提供有力保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