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将设立首批效能监测点 保护营商环境

温州网 2017-09-21 07:44: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温季轩) 针对部门及工作人员大局意识不强、担当精神缺失,服务意识淡薄、对企业合理诉求不够重视,工作作风拖拉、行政效率低下,法纪观念不强、执法随意性大等影响企业发展和招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再添纪律保障——即日起在我市各地设立效能监测点,对涉企相关部门服务企业发展和招商工作开展监测,切实解决影响经济发展软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据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介绍,效能监测点实行定期设立与退出制,设立的期限一般为两年。市纪委、监委将指定专人负责与效能监测点联络员对接,实时监测。市纪委、监委定期收集政府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到监测点执行公务、主动帮扶情况,同时收集监测点的企业到职能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时,部门的服务态度、执法水平、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情况。

  首批监测点即日起开始征集,计划于本月下旬到12月中旬全面开展监测。此次征集采取企业(项目)自愿报名和市招商局、市工商联等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区域、业态和类型分布特征,筛选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企业作为监测点,并聘请企业(项目)相关负责人作为联络员。确定列为效能监测点的企业(项目),市纪委、监委将授予“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温商回归)效能监测点”的牌子,并公示名单。

  据介绍,对效能监测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将由市纪委协调、督办。对严重违反作风建设的问题,将坚决查处,并挂牌督办。效能监测结果纳入温州市“万人双评议”,且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依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