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怎么管才安全? 各方人士济济一堂聊聊这事

温州网 2017-09-21 07:44:00
为什么自己居住的小区最容易遭贼?怎样亡羊补牢提高小区安保?热心居民有建议,公安派出所的蜀黍们也有高招传授。

  温州网讯 关于社区管理,老百姓有什么意见要提,有什么心里话想说?在“@党报热线·问政”版面中,关于社区管理中的各种声音总是此起彼伏。小区环境整洁、安保可靠无忧、要有先进的智能管理、邻里关系和睦等问题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日前,警方公布了市区20个“最受小偷欢迎社区”的名单,里面不乏大家比较熟悉的住宅小区。小区安全问题一石激起千层浪,为什么自己居住的小区最容易遭贼?怎样亡羊补牢提高小区安保?热心居民有建议,公安派出所的蜀黍们也有高招传授。

  封闭管理增加监控

  水心菱藕社区居民陈秀英

  这一次公布的20个“最受小偷欢迎的社区”,我现在居住的菱藕社区名列其中,所以对小区的安保我就格外关注了一下。

  菱藕社区其实包括了3大片区,分别是丰泰小区,樱、藕、桔、菱4个小区,隔岸路小区。其中樱、藕、桔、菱4个小区以本地常住居民为主,小区治安比较好,今后也会实行刷卡出入的管理办法。而丰泰小区,因为农民联建房比较多,而且大多群租给外来人口,管理比较混乱。隔岸路小区安保难管理则是因为部分居民不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造成资金短缺,小区保安频频换人。

  菱藕社区的现状摆在这儿,和温州多数老旧小区一样,开放式的老旧小区最容易遭贼惦记。我的建议是除了加大人力投入外,最好能进行封闭式管理,增加电子监控等设备,让小偷无处遁形。

  三方合力人人参与

  翠微社区主任王美凤

  社区安保需要居民、社区和公安派出所形成三方合力。翠微新村社区是老社区,近年来盗窃事件明显减少,主要是靠我们开展平安创建,普及“平安三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在我们小区里,平安不单单是防盗,还包括了家里的水电燃气、出门过斑马线等。当然其中最重要的还是防盗。翠微新村社区的做法是,组织居民建成社区巡查队,提出“自己的家园,我们自己来守护”,要求每户居民至少一年参加一次社区巡逻。

  白天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还会开学习会,汇总前一天夜里的巡逻情况,及时归纳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社区也尽量提高办事效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警方引导各方出力

  蒲鞋市派出所民警潘锡锋

  老旧小区的安保问题需要警民联手,群策群力。当然,每一个小区的情况不一样,采取的手段和方法也会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作为社区民警,我觉得无论是老旧的开放式小区还是新建的封闭式小区,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肯定是能降低小区盗窃案件发生率的。因此我希望社区的居民人人都做安全守卫的参与者,不要做无动于衷的旁观者。特别是房东,要配合辖区派出所做好流动人口的登记工作。知道自己小区里都住了哪些人,对安全防范是有帮助的。

  此外,除了社区居民外,还应该发动辖区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筹资购置小区智能监控设备。举例来说,我们蒲鞋市社区里的附二医有支巡逻队,夜里至凌晨5点帮忙开展小区巡逻后,辖区治安明显好转。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