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助农:想要生态黄牛吗?来永嘉高山买一头

温州网 2017-09-21 07:44:00
戴建周坦言,自己从2012年开始结束了在外生意,回乡同人合伙养牛,但养在深山的黄牛只有周边百姓知晓,想要外销一时难以打开知名度。

散养在山中的生态黄牛。

  温州网讯 “我们的牛养在高山上,请你们来看看,得帮我们吆喝下!”日前,永嘉县岩头青年戴建周向我们新闻助农热线求助。经过曲折的山路,在海拔600多米的岩坦镇正南村高山自然村的后山上,我们终于见到了他介绍的高山生态黄牛。

  站在山上,四周山丘在眼前起伏,黄牛们就分布在广阔的山野间,为了找到一头牛,需要花费不少力气。“平日就直接放养在山上,有买家需要我就去找。”戴建周说山里人实诚,虽然牛是放养的,但偷牛这样的事在这里却很少发生。

  戴建周想为自己养殖的130多头牛找到买家。戴建周坦言,自己从2012年开始结束了在外生意,回乡同人合伙养牛,但养在深山的黄牛只有周边百姓知晓,想要外销一时难以打开知名度。

  和戴建周合伙养牛的是66岁郑金利,郑金利从小就爱养牛,有着50年的养牛经验,在2007年成立了永嘉县郑家庄养牛场,开始规模化养殖。

  在这个开放式的养殖场里,除了牛,还有不少的猪和羊。“漫山遍野跑,抵抗力也强,高山凉快,养殖的猪牛羊很少生病,平日它们就吃山上的野草。”戴建周介绍,今年,担心冬季山上草不够吃,他特地开荒30亩地,种植水稻。打算水稻收割后,把稻秆晒干以贮备“粮草”过冬。

  “这里正好有山水流过,解决了种植水稻夏季怕干旱的问题。本来还需要担忧水稻卖不出去,所幸已经找到了收购的买家。为了开出30亩地,我雇了4个人,五个人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开荒,每天都在地里,用坏了3辆耕地的拖拉机。”对于38岁的戴建周而言,开荒并不容易,不过他还有更大的计划,明年开荒要增加到100亩地,养殖更多的牛。

  “我们养殖的牛,买去吃了牛肉的回头客不少,都说肉质好,我们也绝对保证牛肉新鲜,第一时间送到客人手中。”戴建周介绍,自家牛肉价格为50元/斤,50斤起送。另外,对于有务农需求的买家,黄牛也可买来用于驯化耕作。如果你有需要,请和戴建周联系,电话:13588953785。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李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