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健康课、送礼、免费旅游 遇到这样“好事”要小心

温州网 2017-09-21 07:44:00
在通报会后,记者采访了专案组负责人,详细了解这伙骗子的作案过程,给全市所有热衷保健品消费的老年人提个醒。

  温州网讯 免费的健康知识讲座,来听课的人都可以送小礼品,还可以坐大巴参观厂家生产基地,最后,标价3999元一套的蜂胶囊,优惠价只卖2999元,还买一送一,这样的好事,相信很多人都会心动,尤其针对的又是热爱保健养生的老年人群体,当然会买买买了。但是,如果告诉他们,这些高价蜂胶囊,实际只值100多元,这样的消费体验,还能愉快吗?

  昨天下午,温州警方通报了一起针对老年人群体的保健品诈骗大案,涉案人员达100多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作案地涉及全国多个省市。在通报会后,记者采访了专案组负责人,详细了解这伙骗子的作案过程,给全市所有热衷保健品消费的老年人提个醒。

  听健康讲座还能领礼品

  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初,瑞安仙降街道,许多早起的老年人,走在街上,不时会被人塞过来一张宣传单,内容是当地某酒店会议室,有免费的健康知识讲座,听课的人都可以得到一份小礼品。

  陈女士就是接到宣传单的人之一,次日一大早她如约去听课,当时会议室里有近百人来听课,全部是上了年纪的人。现场一名自称姓周的“健康专家”在讲健康知识。主要宣传一种叫“神蜂牌蜂胶囊”的保健品,称有疏通血管、降血糖等多种功效。随后,每名听课者都领到几个鸡蛋的小礼品。

  连续几天,陈女士都来“上课”,领取了大米、酱油等各种小礼品。其间,“周经理”介绍说,他们公司的蜂胶基地在福建,同时在仙降也开了一家体验馆,可以提供免费泡脚服务。

  买下保健品次日能退钱

  在“健康顾问”的推荐下,陈女士在体验馆享受了免费泡脚服务。其间,“周经理”在讲座上告诉听课的老年人,公司推出一种叫做“乌鸡营养粉”的保健品,请来上课的市民帮忙推广;如果想试用,200元的出厂价,只要交10元,就可以买一袋。“周经理”还强调,这种保健品目前其实是给市民免费试用,市民交的钱,他们只是帮代管一晚,第二天就可以全部退款。

  而花钱购买乌鸡营养粉的人,第二天果然都得到退款。

  之后,陈女士等人还坐公司提供的大巴车,到福建参观工厂的蜂胶基地。在基地,他们看到,蜂胶囊标着3999元的价格。

  “买一送一”被诱购买

  1月9日,“周经理”介绍说,公司主打的产品蜂胶,也在做广告推广,每盒只要2999元,为了回馈听课者,特别给出买一送一的优惠。陈女士一口气花了3万元,买了20盒。

  回家后,她购买保健品的事情被家人知道了,家里人越想越不对,上网一查,疑点越加明显,于是赶紧带着陈女士去找“健康顾问”退货,不料刚好看到他们准备撤场,陈女士赶紧扭住一个“健康顾问”要求退款,争执间,有人报了警,一行人被民警请到了派出所。在民警的协调下,“周经理”他们给陈女士退了款。

  但警惕的警方发现,仅在仙降,通过该伙人健康讲座购买蜂胶囊的老年人就有几十人,涉及金额约40万元,而调查发现,该伙人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在温州各县(市、区)13个点同时开展讲座,诱导老年人消费。警方没有放过这一线索,对这伙人展开了秘密侦查,终于,这个特大的专门针对老年人系列保健品诈骗案浮出水面。

  老年人被连哄带骗入圈套

  警方表示,在侦查中发现,蜂胶一盒出厂价才一百多元,可该公司卖给老年人的销售价是2999元,即使买一送一,加上扣除给老人送礼等费用,这其中的利润仍然非常惊人。

  据“周经理”交代,团伙通常以20天为一个周期,比如他们看准温州地区,就会派人过来,物色场地,租赁酒店会议室、布置体验馆,通常10多个会场同时开展讲座,比如“专家”今天在鹿城,明天到瑞安,后天到苍南,10多天轮换一场,各地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同时收看讲座。20天的周期,“进账”100多万元,利润就有60万元到70万元。

  这伙打着健康讲座旗号,行吸吮老人养老金之实的可耻骗子,用骗来的钱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

  温州警方发现,湖南长沙云亿科技有限公司系整个诈骗活动幕后主办方。8月8日至8月10日,警方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后温州、瑞安警方继续对剩余在逃人员进行追捕,目前,已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118名,破获案件520起,涉案金额达2000万元,彻底捣毁了该诈骗团伙。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温州日报

  刘宏宇 通讯员 倪维调 杨思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