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出车祸谁来埋单? 法院来判决教练员担责!

温州网 2017-09-21 07:44:46

  温州网讯 老师伯今天讲故事之前,先给你们出道题:学员驾驶教练车在路上学习开车,结果撞上其他车辆导致人员受伤,这责任该由谁负责?答案就在下面这一个故事里。这正是:

  教练陪同开车上路,谁料遇上交通事故;

  学员免责教练担责,你猜其中是何缘故?

  平阳县人民法院前不久审结了这样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去年9月,平阳一驾校学员周某在教练员温某的指挥下,在道路上进行驾驶训练。事发当天,周某开车行驶至水头镇一交叉路口时,打算右转弯,可就在转弯时,没有避让一辆直行车辆,撞上对方车子,造成直行车辆驾驶员赵某受伤、两车损坏。事发后,赵某被送往医院治疗。

  交警部门经调查认定,周某的随车教练员温某疏于对路况的观察和对周某驾驶行为的管理,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周某和赵某不负责任。

  出院后,赵某多次找到温某、驾校及车辆保险公司要求赔偿,但双方在赔偿金额上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于是,今年6月,赵某将温某、驾校及车辆保险公司告上平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8.6万余元。

  平阳法院审理认为,此事故中,温某作为直接侵权人,负事故全部责任;驾校作为驾驶培训的受益人,应共同承担赔偿责任;车辆保险公司应当在保险责任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平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保险公司支付赵某保险金17.1万余元;温某、驾校方面支付赵某经济损失6862元。

  为什么责任是由教练承担?经办此案的法官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存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承担责任。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在学车过程中,无论是教练员还是学员,都应增强安全意识,谨慎驾驶,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教练员不仅要培训学员学习汽车驾驶技术,保护学员安全,更要尽到注意义务,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