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APP携手实体超市 手机下单超市货品送到家

温州网 2017-09-21 07:42:47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家住市区下吕浦温迪路的张女士通过外卖平台“饿了么”,购买了世纪联华南国店的包心菜、小葱、鸡翅等生鲜食品。一小时后,外卖骑手把食品送到其家门口,张女士用这些食材烹饪了一顿美味的午饭。现在,消费者窝在家里就可以通过各大外卖APP订购到连锁超市的在售商品,水果蔬菜、零食饮品、家庭百货等品类均可购买。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连锁大型超市携手外卖平台,推出便捷的外卖服务以吸引顾客。

  外卖APP将线下超市“搬到”线上

  据介绍,温州消费者登录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外卖APP,选择美团超市、商超便利等选项,然后选择在配送范围内的超市门店进行下单,门店将根据订单拣货,然后交由外卖骑手进行配送,1小时之内即可配送至顾客手中。接单时间一般为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上线的商品包含粮油、酒水、果蔬、日用品等,可以满足消费者一日三餐及日常所需。同时,连锁超市的线上商品也会根据时间的变化增加季节性商品和节日商品。

  业内人士介绍,通过各家外卖平台,将线下超市“搬到”线上,这可以解决上班族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逛超市、老年人因身体原因不便搬运物品等各种问题。而且相对于其他“次日达”的网络购物,外卖平台的专业即时配送团队可以在1个小时内送达。即使在做饭前发现缺少某些菜品,或者在开会前发现缺少某样办公用品,从外卖订购也能及时送到。

  据统计,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均与温州5家世纪联华达成合作,这些门店都已入驻各家外卖平台。其实除了浙江省内的世纪联华外,外地的华润苏果、欧尚、卜蜂莲花等都已经与外卖平台展开合作。而温州本地的一家连锁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也正在与各外卖平台积极洽谈中。

  线上线下同价还不时推出促销活动

  “搜索世纪联华门店,饿了么下单,满49元减15元;百度外卖下单,满39元减10元。”这是刚刚在9月17日结束的活动,由超市与平台合作推出。据了解,所有外卖平台出售的连锁大型超市的商品均保持与线下门店相同价格。并且,超市还会联合平台推出一些促销活动,以吸引线上的顾客。

  据浙江世纪联华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门店和线下实体店执行同价,并且超市还会定期针对外卖平台的用户推出一些促销活动。世纪联华的特价优惠活动一直很受消费喜爱,他们也把特价活动在线上同步。据了解,9月以来,温州门店已与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平台推出了5档活动,每周都有全新的特价活动上线。

  “外卖平台有活动时,单家门店可接单200多单;即使没有活动,每天也有100多单的外卖。消费者认为这种购物模式很便捷,由于商品都是线下实体店配送,质量上也更令人放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多位下单顾客表示,大卖场的商品定价实惠,即使通过外卖平台需要几元的配送费,折算下来还是有实惠的,也省去了自己去超市搬运的麻烦。

  近几年,大卖场份额受到其他零售业态越来越多的蚕食。多家连锁超市负责人认为,各大外卖平台推出的商超零售业务正在不断吸引知名零售品牌入驻合作。大型连锁超市除了不断进行实体店的转型升级外,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美团、百度外卖的合作,不仅弥补了超市线上渠道的短板,也满足了更多年轻客户群的购物需求,这将成为企业新的业绩增长点。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