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相继被遗弃 寻亲成微信好友没想到是亲姐妹

温州网 2017-09-21 08:03:00
让她们没有想到的是,同将DNA信息输入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松台寻亲团DNA数据库后的她们,却意外收到了“惊喜”,找到彼此都不知道而且分开了40多年的亲姐妹。

  

林中初(左)与妹妹林春微(右)相认后激动流泪

  温州网讯 40多年前,姐妹俩相继被父母遗弃,40多年后她们还在为寻找亲生父母各自努力,没想到在寻找亲生父母的过程中,她们偶然相遇了,因为“长得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成为微信好友。可让她们没有想到的是,同将DNA信息输入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松台寻亲团DNA数据库后的她们,却意外收到了“惊喜”,找到彼此都不知道而且分开了40多年的亲姐妹。

  昨天上午,两姐妹在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相拥而泣。

  刚出生就被遗弃

  而且是在同一家儿童福利院

  林春微的养父母是瑞安林川镇人,因为没有生育孩子,才将她抱回抚养。林春微七八岁的时候,开始从别人的一些话语中,知道自己是抱养的身世,后来又从养父母口中得到了证实。她刚出生不久就被遗弃在当时的瑞安儿童福利院,身上只有一张写着出生日期“1977年农历十二月初十”的红纸。而福利院因为孩子太多,一时照看不过来,她又被放在瑞安桐浦一户人家抚养,一年多后,被养父母抱回了家。

  林中初的养父母是瑞安芳庄乡人,同样也是因为没有生育孩子,才将她抱养回家。林中初说,从小她也是被遗弃在当时的瑞安儿童福利院,福利院当时让瑞安湖岭河岙底的一户人家养了她一年多,这户人家至今和她们家还常有走动。她说,被遗弃的当时,她身上也有一张写着出生日期的红纸条,上面写着“1976年农历八月十五”。

  开启寻亲之路

  不约而同加入同一个微信群

  说起这些年的寻亲经历,姐妹俩都说是因为养父母的无条件支持,让她们有了寻找亲生父母的勇气。

  10多年前,林春微就开始寻亲之路了。林春微说,寻亲这事,其实是养父母先提的,他们说要是找到了,既是寻到了根,也是以后相互能有个照应;如今,养母已经过世,养父时不时还是会提醒她寻亲。

  她曾经通过媒体寻亲,收到了很多电话联系,但遗憾没能找到。今年年初,她加入了瑞安寻亲团的微信群,只要有寻亲活动,她都积极参与。今年6月21日,林春微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将自己的DNA信息输入该中心的松台寻亲团DNA数据库。

  同样的,林中初的养父母也非常支持她寻亲,但是因为线索只有红纸条,她不知道该怎么寻找。今年6月,一位朋友将瑞安寻亲团有人寻亲成功的消息告诉了她,她便加入这个微信群。

  今年9月12日,林中初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也将自己的DNA信息输入了该中心的松台寻亲团DNA数据库。

  第一次见面

  还拍了合照晒出来

  今年7月24日,因为瑞安寻亲团中的一位姐妹找到了亲人,大家相约聚餐,林中初和林春微有了第一次见面。

  当时,大家就开玩笑地说,她们俩长得相像。为此,她们还拍了合照,自己看看也觉得很相像,并将照片在各自的朋友圈里晒了出来,还问大家:“像不像?”结果,留言几乎都是异口同声地说“像”。

  尽管这样,姐妹俩却没有往亲姐妹这方面去想。林春微说,当时她们只是想着寻找父母,从没有想过自己还会有亲姐妹。

  那次见面后,她们没有再见过面,不过因此却成为了微信好友,时常在微信里聊天。

  昨天,当接到通知说找到妹妹后,林中初第一时间联系了林春微,因为知道她是瑞安寻亲团里的“积极分子”,想通过她了解些讯息,但没想到竟意外得知亲妹妹就是她。电话两端,姐妹俩泣不成声。

  相认后,姐妹俩说,接下来,她们最希望是能尽快找到父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文 余日迁/摄 实习生 谢思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