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妇院首开HPV疫苗接种咨询门诊

浙江在线 2017-09-21 08:08:47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苗本报通讯员孙美燕)“我HPV(人类乳头瘤病毒)查出来阳性,会不会我老公出轨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HPV疫苗接种咨询门诊,32岁的黄女士一脸焦虑。

  9月19日,浙大妇院HPV疫苗接种咨询门诊开诊首日,共有15位咨询者,其中就有黄女士。“大家普遍对于HPV病毒、宫颈癌没有足够的了解,这位黄女士,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如果她不来咨询门诊,很可能就要有家庭矛盾了。”浙大妇院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护师王桂娣说。据悉,该门诊开诊时间为每周二周三全天。

  黄女士在单位体检中发现HPV呈阳性,她上网搜索,发现HPV感染和性生活有关系,“我这里没有问题,我被感染了,肯定是我老公出轨,传染给我了。”黄女士越说越气。

  “40%~80%的女性一生中会感染HPV。”王桂娣解释道,而HPV的感染,也不全是性传播途径,“还有密切接触、间接接触等途径,比如接触了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具等。”

  听到王桂娣这么说,黄女士才稍微平复了心情,而她新的担心又产生了,“HPV呈阳性,是不是离宫颈癌不远了?”

  “HPV和宫颈癌不能划上等号。”王桂娣说,大部分人在HPV感染后,都会自愈,“所以感染HPV不是病,不需要治疗,只有当连续两年HPV呈阳性时,才要重视,有可能会发展为宫颈癌。”

  钱江晚报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二价HPV疫苗很快就能在浙江接种了,不出意外的话,各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疾控中心门诊部都能进行接种。

  接种前请了解相关问题。以下常见问题由浙大妇院冯素文、王桂娣两位主任护师为大家解答,如果有更多个性化的问题,可以前往相关门诊咨询。

   ●疫苗要接种几次?

  和乙肝疫苗类似,接种3次,接下来的两次分别在1个月以及6个月之后。

   ●疫苗价格是多少?

  600元一次,接种三针完一共1800元。

   ●打了疫苗就高枕无忧吗?

  打了宫颈癌疫苗并不等于不会得宫颈癌,仍然是要做一些定期检查的。这个疫苗也不是所有的宫颈癌都可以防治,能够预防的宫颈癌大概是70%,剩下的这些还是不能完全阻止掉的。

   ●对注射人群是否有严格限定?

  国家规定适用人群是9~25岁的女性,超过这个年龄段的人群是不允许注射这一疫苗的。这次上市的二价疫苗也并不适用于男性。

   ●为何超过25岁的女性就不能注射HPV疫苗了?

  根据规定,超过25岁的女性不能注射此次上市的HPV疫苗,但是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疫苗推出,包括四价的疫苗可能也会很快上市。对四价疫苗的年龄阶段,国家给出的年龄阶段是20~45岁。所以这次疫苗年龄没赶上的女性,希望大家可以再等一等,可以考虑选择即将上市的四价疫苗。

   ●接种前后有什么禁忌?

  高过敏性体质的女性、已怀孕的女性,都是不适合去注射的。已经怀孕可以考虑生完宝宝再去接种。如果在注射后发现怀孕,应当等生产完以后,再按规定接种疫苗。虽然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对胚胎发育有影响,但业界普遍认为:生完孩子后补种为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