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9-21 08:49:48

  本报敦煌9月20日电(记者林治波、付文、银燕、柴秋实)20日上午,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开幕。共有来自51个国家和国内各方面的近500位嘉宾参会。

  本届文博会主题是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创新繁荣,组织举办“论、展、演、创、贸、游”六大类主体活动,“论”聚焦务实合作,“展”凸显美美与共,“演”荟萃艺术精品,“创”贯穿丝路传承,“贸”汇集优质项目,“游”展示丝路魅力,是一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国际盛会。

  敦煌文博会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与首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增加了文化经贸、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内容,参会总人数超过去年首届文博会。其中,参展人数和中外新闻记者达到2100多人,成为文博会的主流,再次证明了国际社会对敦煌文博会的热捧,也印证了世界和相关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认同。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甘肃省政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易促进会共同主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