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排查基层矛盾隐患 限时整改 举一反三

杭州日报 2017-09-21 08:49:50

  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昨天,杭州相关城区和相关部门针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督查维稳安保工作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并要求举一反三,提高执行落实能力,反复排查、全力化解基层矛盾隐患,做到“排查到边见底、化解清仓见底、整治坚决彻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各区县第一时间排查整改

  昨天,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针对武林街道长寿路久安里发现的问题,要求区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在7月份对该地块专题研究整体改造方案的基础上,加快提升改造步伐;同时立足当前,切实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立即部署切实有效的现状管理整改措施。该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和武林街道负责人,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实地察看,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连夜研究整改措施,迅速落实了对乱拉电线进行套管、整治公共空间、增设微型消防站、为出租户配备四件套、安装智能报警系统等7项具体措施。其中,在久安里现场明确了微型消防站的位置和配备的设施设备,确定了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人员,并与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对接,将微型消防站出警纳入统一联动调度。为48户特殊群体居民安装智能报警系统,该系统能实时在线探测险情,一有突发情况便第一时间进行多方同步语音电话报警,缩短信息传递的时间。

  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明确了3天的整改时限,并对维修基金申请、施工单位确定办法等提出了要求。当晚,古荡街道会同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约谈了世纪新城业委会,对其强调了消防系统安全隐患的严重性以及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随后,西湖区又会同市房管局、自来水城西分公司等部门以及小区物业公司召开专题会,现场明确责任分工,面对面落实了消防设施设备检测、自来水管检漏修复、消防通道绿化修枝、警示标志设置等工作,并限时完成。会议还现场确定了成立整改工程监督委员会,敲定了设计方案、招投标等具体操作事项。下一步,西湖区将在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要求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落实高层建筑小区的治安管理和消防设施配置等工作。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要求区反恐办牵头对滨江区星光大道广场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区反恐办连夜会同星光大道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星光大道广场进行实地检查,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星光大道一期是开放式步行街,此前主要以木质花箱进行防冲撞隔离,现经重新评估,要求星光大道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立即进行调整,将全部木质花箱调整为标准防冲撞隔离石墩;星光大道二期是半封闭式室内商业楼,针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将木质花箱、塑料隔离桩全部调整为标准防冲撞隔离石墩。目前,所需隔离石墩已落实采购,在整改完成前,将主要通道摆放临时性防冲撞设施。滨江将认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切实提升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反恐怖防范能力。

  交通运管部门及时摸排整治

  作为大客流的交通方式,杭州市地铁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地铁安检工作,提高安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证地铁运营安全。首先,将加强对安检人员的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将违禁物品的检出率作为对安检队伍和安检人员的重要考核指标。其次,将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的工作要求,实行全面安检、人包分检。一旦检出危险物品,立即采取人包分离措施,及时通报属地公安进行处置。同时,将加大安检投入,安排安检员配合车站加强巡视,在车站付费区与非付费区周边设立观察员岗位,加密1.8米高的铁马,对车站围栏进行责任分包、定点关注,防止乘客递包入站。最后,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安检监管力度。安排人员进行对抗式暗访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同时提升安检人员的防范意识。

  除了地铁集团外,汽车北站在发现站外违法、违规组客问题后,杭州运管对客流、车流、客运车辆经营者等信息进行了摸排与分析。记者了解到,昨日,拱墅区相关部门已开始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站外组客问题进行联合整治。下一步,除了高频次整治之外,相关执法部门还会通过路面监控等非现场执法形式,对站外组客的热点区域、车辆进行长期的管控与执法。“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我市又将迎来一波客运高峰。”杭州运管表示,“我们将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还会加大对客运从业者、旅客的宣传教育工作。让从业者认清违法、违规营运的风险,让乘客理解搭乘正规客运车辆的必要,从而保证我市道路营运市场安全、健康地发展”。

  目前,我市各区县也正积极发展平安社会力量,如上城区成立的“公民警校”,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安全稳定信息员、安全隐患排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公益事业宣传员、文明社会引导员、社会防控治安员”的实战作用,真正激发群众对社会公共事务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以便实现群众参与、共享共治的治理格局。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