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领域夏令用品质量抽检通报 竹席蚊帐电风扇质量堪忧

温州网 2017-09-21 09:26:34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7年度全市流通领域夏令用品质量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日前开展流通领域夏令用品质量专项抽查检验。本次抽检地区为瑞安、洞头、乐清、鹿城、乐清等6个县(市、区),共抽查了22家受检单位销售的84批次蚊帐、竹席、电风扇产品,其中蚊帐19批次,竹席32批次,电风扇33批次。

  经检验,蚊帐产品合格8批次,产品合格率为42.1%;竹席合格6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8.75%;电风扇产品合格24批次,产品合格率为72.7%。

  据介绍,蚊帐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是使用说明(标识)不合格,主要表现在蚊帐的使用说明(标识)须标注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标准、安全技术类别、产品质量等级等多项内容。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多为内容缺项,生产企业对使用说明(标识)的重视程度不高。

  竹席产品含水率不合格分析:含水率过低易使板材产生脆性,树脂流动性也变差,影响胶合质量,过高致使热压时间增加,必须多次排气,工艺不易掌握,板面颜色变黑,影响产品的物理力学性能和外观质量。主要不合格原因为竹席干燥工序的操作熟练度问题。竹席经过前期的竹子剖丝、竹丝漂白、烘干以及编织等工序后,会被运到压布厂进行压布,为了增加其平整度,一般会在席子下面贴一层纱布或者亚草,这个过程就需要使用胶黏剂,而竹凉席甲醛超标,往往是因为用了甲醛含量高、不符合要求的胶黏剂造成的。

  电风扇产品质量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志和说明、耐热和耐燃、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其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电源线的铜导线横截面积过小,达不到标准要求;另一个是安装电源线的固定装置。如果铜导线横截面积过小,会导致产品使用过程中电源线导体过度发热,长期处于这种状态的电源线绝缘和护套很容易引起老化,导致其绝缘性能的降低以及可能引发火灾。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销售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

  来源:温州日报

  肖万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